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2018第十届行业大会生态圈 掀起主论坛后的一波新高潮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31日 09:33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分享:

为了促进企业深度交流及资源对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如下简称‘中玩协’)在3月30日第十届行业大会主论坛结束后的当晚,特别组织了“TJPA渠道生态圈”、“TJPA设计生态圈”“ TJPA2018授权之夜”品牌授权对接会三场生态圈交流活动。

“TJPA渠道生态圈主题”交流活动

新零售时代,各类渠道新概念、新玩法、新变化不断产生,实体店无疑成为各行业关注与布局的重点,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如何应对?

此次,由中玩协主办的 TJPA渠道生态圈以"新零售时代的中国布局"为主题,解读了“新零售时代”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的渠道机遇与挑战。

活动现场, TJPA渠道生态圈特邀孩之宝(中国)总经理张宇晨主持,Hamleys中国总裁田宏、爱朵品牌集团董事长张东、乐儒儿童董事长袁玲、德珂创始人戎建波、怡人总经理裘莹莹,贝贝卡西总经理曹光明、和君咨询合伙人丁昀、Kidsland 方刚、王府井银泰百货招商经理任伟莉、太原聪明儿童玩具董事长李俊文、沈阳泰格儿童用品董事长赵书伟等多位行业大咖分别结合自身的渠道特点对行业发展做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2018第十届行业大会生态圈   掀起主论坛后的一波新高潮

2018第十届行业大会生态圈   掀起主论坛后的一波新高潮

精彩观点分享

1、体验是带动销售和提高品牌知名度的最有效方式吗?

观点:是,通过10个城市实验,我们发现体验区不仅可以增加销量,而且可以接受消费者反馈,拉进产品与客户的距离。不过体验设计需要根据各自的特色,让体验更有效,这样才能更对于销售和知名度帮助。

2、线上与线下的产品品类和价格需要不同吗?

观点:这是一个伪命题,更多是由产品是否畅销决定的。当产品容易销售时,线上线下一致的成分高,当产品销售不畅时,自身就会利用线上渠道,通过价格主动权自救,可能不一致。

3、价格是消费者购买产品的决定因素吗?

观点:这个要区分来谈,对于标品,手机扫码比价,消费者愿意选择价格便宜的;但是非标品,则不然,更多是由品质决定。

4、百货商场是为了展示形象还是卖货?

观点:可以多重兼顾。百货商场为品牌商IP提供了沟通的语言,社交的场景。百货店从玩具教育出发,做好玩具顾问,根据产品细分,打通需求痛点,通过更深度的体验,可以拉进与父母的关系,实现多重收效。

5、双11只能赔钱赚吆喝吗?

观点:赔钱赚不了吆喝的。因为母婴行业做不到大手笔的送送送。双11的增长,其实是整个互联网成熟度的增长。今年电商、自媒体的营销节点都在布局新零售,今年的双11,将吆喝演绎新零售的发展。

6、shopping mall就一定能赚钱吗?

观点:这个与定位的密切相关,定位准确可以。企业需要根据自己的品牌战略,自己的方式,布局自己的渠道。shopping mall通过形象体验带动销售,品牌价值落地,赚长远的钱。

精彩的趋势解读,轻松的交流氛围, TJPA渠道生态圈现场打造精准的玩具和婴童行业的消费升级新出路。

“ TJPA设计生态圈”主题交流活动

为了给生产企业提供更多的设计新思路,引导设计院校、生产商、幼教机构与之形成有效对接,中玩协特举办了 TJPA设计生态圈的主题讨论活动。

围绕“为设计赋能,打造爆款产品”的主题进行讨论,现场共分三个小组。

第一组组长由上善设计联合创始人兼设计总监郑冬平先生和宁波惠尔顿安全座椅董事长林江娟女士担任,讨论的议题“科技是婴童产品设计的未来?“;第二组的组长由猫王收音机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戴明志先生和深圳市西仁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CEO马源先生担任,议题是“产品营销要‘短平快’还是‘细水长流’?”;第三组组长由五福家庭教育集团营销总监谷纪令先生和浙江和信玩具集团总裁何彬担任,议题是“家庭教育能否成为玩具行业新的爆点?”每个小组就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就讨论结果在舞台上进行了精彩诠释。

2018第十届行业大会生态圈   掀起主论坛后的一波新高潮

第一组认为科技是工具,科技广泛应用于生产、工艺及制造各环节。只有善用新手段,新方法和新科技,并将科技和人文有效结合,最终呈现出的才是完美结果。

第二组组长戴明志先生以猫王为例,企业就是从一个SKU做起,从推出自己的第一款爆品起家。他坚信营销是在产品之后。马源先生继续解读:爆款适用在小公司资金不足的状况下,爆款先要影响周围的人。产品先于渠道,要注意消费场景的转变和差异化。引用戴总的话就是“与其更好不如不同”。

2018第十届行业大会生态圈   掀起主论坛后的一波新高潮

第三组认为家庭教育是三种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中最主要的一环。家庭教育需要父母的陪伴,而玩具是重要的载体之一。 马源先生以智库的产品为例,强调无论是亲子玩具还是互动玩具,还是需要父母的参与。

活动现场,吸引了生产商、品牌商和设计师等近百名嘉宾参与其中。

“ TJPA2018授权之夜”品牌授权对接会

3月30日晚,在第十届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大会期间, TJPA2018授权之夜·品牌授权对接会同期举办。

2018第十届行业大会生态圈   掀起主论坛后的一波新高潮

参与 TJPA授权之夜的IP方有国际知名的版权方美泰、孩之宝,有游戏大咖育碧,有国内外顶尖的授权代理机构红纺、羚邦、艾影、可利可、LOLA,有国内新兴原创IP方彩虹宝宝、京剧猫、山海宝贝、炮炮兵等等。30多家版权方和授权代理方,携带近百项IP亮相授权之夜。

2018第十届行业大会生态圈   掀起主论坛后的一波新高潮

本次 TJPA授权之夜·品牌授权对接会,特意选择在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主办的年度行业大会期间召开。该模式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让版权方和近千家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企业决策人直接碰撞,在现场就能进行深度洽谈对接。除了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外,参与对接的还包括服装、美陈、主题小镇等多个行业的被授权企业。

2018第十届行业大会生态圈   掀起主论坛后的一波新高潮

东莞太美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毛绒玩具生产厂家,最近刚拿了天线宝宝的IP授权,“产品已经上市,市场反响很好。”总经理周保华表示。在授权之夜品牌对接会上,他又特意和多家IP版权方接触了解。“有IP授权的毛绒玩具在市场上有差异化优势,我们很愿意拓展新的IP授权产品。”

网易严选今年年初和颐和园联手成功打造了“皇家年货节”,让网易严选对与IP的合作更为关注。本次对接会上,网易严选对接了孩之宝、艾影、育碧等多个一线IP版权机构,“我们正在寻找新的IP版权方,今年想尝试更多的合作。对接会一次性就见到这么多版权方,效率非常高。”网易严选高级商务经理王姜维表示。

广西迪卡逗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秋凤在玩具行业已经从业30年,稳稳坐上广西第一大玩具公司的交椅。黄秋凤不满足生意仅限于玩具行业,今年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启动了动漫玩具小镇的项目。“这次来,我和国内做主题小镇做得非常优秀的红纺集团和奥飞集团都成功对接上了。和他们聊非常有启发,以后一定有合作机会。”黄秋凤说。

参加对接会的版权方纷纷表示,对接会收获很大。“因为直接见到的都是企业决策人,这点非常难得,而且一次性就把整个行业的企业都见到了。这个对接模式创新值得大力肯定。”来自LOLA的授权总监沈玉凤说。“一晚上我们和十多家企业都有深度交流,至少五六家企业都很有可能成为我们的潜在被授权商。”育碧授权经理沈敏说。魔兽世界在国内的品牌代理机构可利可也参加了本次对接会,总经理黄素琴兴奋的说,“主办方安排组织得细致周全,真没想到对接会这么成功。”

2018第十届行业大会生态圈   掀起主论坛后的一波新高潮

据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表示,在由重点被授权行业协会主办的年度行业大会上,举办品牌授权展示对接会,这一模式在业内尚为首创,但成效喜人。据透露,中国品牌授权联盟将加强与其它被授权行业国家级协会间的合作,努力推动品牌授权商业模式在我国的普及和发展。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