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新时代消费升级母婴电商行业瓶颈待破 若羽臣如何“玩”成最佳服务商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4月03日 11:51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导读:受益于消费升级、中等收入群体崛起的人口红利,和“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近几年母婴电商呈现爆发式增长,交易规模不断翻倍,成为一个新兴的综合产业群。但由于供应链与国外差距大、价格体系不合理、商家资质差异大等原因,繁荣的母婴电商行业仍存在很多混乱。

所以,在母婴品类做电商服务商本身难度大,要在运营、服务等得到行业认可更是困难。但广州若羽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若羽臣”)年初以综合得分前10%的优异成绩获评2017(下半年)天猫五星服务商,近日又在杭州举行的天猫母婴全球商家大会中,获得了“最佳服务商”大奖。除了经受天猫对其运营能力、品牌BD能力、服务评价,发展潜力等四个方面的严苛考核,更是凭借母婴营销新玩法与优质服务获得行业高度认可。那在母婴电商行业繁杂并存背景下,在新兴消费主力带来的新消费升级要求下,若羽臣如何通过转变运营思路,走出属于自己的电商运营新路子?

新时代消费升级母婴电商行业瓶颈待破 若羽臣如何“玩”成最佳服务商

母婴电商行业瓶颈待破

从最初国内只有两三家知名母婴垂直电商,发展到今天的母婴电商市场“百花齐放”,母婴电商平台不断增多,商家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但品牌巨头占据份额大,其他母婴电商平台以及散户商家的市场份额和机会小,这导致本来就在电商平台频发的“价格战”在母婴电商板块尤为惨烈。

其次,母婴电商市场大量商家涌现的同时,大部分商家对提升从业人员素质的整体水平的重视程度不足,传统的市场营销模式仍然流行,导致客户心理难以被及时获取。并且,当前母婴电商产品销售和服务的专业化程度不足,产品和服务同质化严重,产品销售及服务仍需提升。

从消费者角度看,85后、90后到了为人父母的年纪,成为母婴产品消费主力军,这批年轻一代的孕育观念和消费行为不断升级,需求层次提高,用户诉求倒逼母婴产业朝规范化、品质化、标准化发展。

精细化与营销创新成就“最佳服务”

实际上,若羽臣从 2013年开始就布局全球品牌战略,发力母婴品类,成功积累下丰富的母婴类品牌运营经验,这也为其不断适应市场和消费需求打下了基础。

所以在母婴电商陷困的背景下,凭借丰富的运营经验和对母婴产品特性的把握熟悉的基础上,若羽臣不断根据市场变化做出相应转变,坚持走精细化运营之路,大胆营销推广, 这也是为什么天猫平台上母婴品类难获优秀服务商认可,而若羽臣能获评最高星级——五星服务商,并且在2017年双十一实现全网全天销售超3亿的原因。

那为何若羽臣选择走精细化运营之路?若羽臣副总裁徐晴表示,在电商代运营的2.0时代要求电商代运营商能提供更为立体的服务,向电商服务商进化。所以不仅要帮助品牌商将品牌导入电商渠道、聚集用户、完成销售,还要从中衍生出系列数据,帮助品牌商聚集大数据从而让品牌对消费者的触达更为精准,这种模式是现在品牌商乐于接受的,也是电商代运营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实战佳绩验证“最佳服务”

在若羽臣的实际运作中,最明显的精细化可以体现在品牌的运营和营销推广。2013年5月,若羽臣与德国的母婴洗护品牌哈罗闪(sanosan)达成合作。在此之前,哈罗闪已进入中国市场多年,但中国消费者对该海外品牌认知度不高。若羽臣携手哈罗闪之后,运营团队从互联网消费者心智出发,针对其目标用户群体进行品牌重塑,通过精细化运营,快速拉升了中国市场销售业绩,品牌知名度稳步提升。根据淘宝官方数据产品(数据魔方)的数据显示,2015年5月哈罗闪在天猫系当月成交额为4,223,913.87元,位列宝宝洗浴护肤品热销品牌排行榜第一。哈罗闪模式已成为阿里研究院发布的成功案例和派代网的分享教材。

而若羽臣在营销策略上也绝不拘谨,大胆挑战,深度结合平台活动主题、目标消费者属性及品牌特性,策划线上线下联动的专题活动。以若羽臣与美国知名奶粉品牌美赞臣(Mead Johnson)2017年合作举例,3月在聚划算发起联合营销活动——关爱孕妈公益,首次以奶粉牵头其他母婴品类,为孕妈提供一站式服务,当天销量超过14万。9月结合天猫欢聚日,打造首个地铁声音体验馆,引发170万杭州市民围观。并在当年持续发力聚划算、99大促等平台活动,协助美赞臣在2017年实现对比前年超四成增长。

现在若羽臣能给品牌商提供包括品牌重塑、互联网整合营销、店铺精细化运营、客户服务、仓储配送等全链路电商服务,并坚持秉承“为世界优质品牌链接每个中国家庭”的经营理念。相信在未来的日子他们会继续为品牌方、平台方及消费者带来五星级的优质服务。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