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8年生鲜羊奶收购指导价 每公斤7元上下浮动不超过10%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4月07日 15:21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2017年被婴幼儿奶粉行业吃称之为“羊奶发展元年”,在行业数据中显示,已有20余家乳企取得了羊奶婴幼儿奶粉生产资格,至今共84款羊奶粉通过注册,包括雅士利、飞鹤、圣元、澳优乳业等大型乳业均已涉足羊奶粉的生产经营。

中国市场上,羊奶粉的市场空间正在高速增长。然而正是因为羊乳制品市场追捧,奶源价格持续走高,鲜奶收购价上涨幅度达到25%以上,导致红星美羚、和氏、美力源等羊奶粉普遍大幅涨价。

目前鲜奶收购价飙涨到9.4元,再不管不行了!陕西乳协紧急发布鲜羊奶收购指导价,7元价格按得住吗?

昨日在“中国羊乳之都”陕西省富平县,召开陕西乳品安全生产协会暨西安市乳业协会奶源管理工作会议。来自陕西省重点羊乳生产企业的20多家企业代表30多人出席 。

会议经过讨论形成共识,出台了2018年生鲜羊奶收购指导价,每公斤7元,上下浮动不超过10%。

陕西乳品安全生产协会发布的文件介绍,今年开春以来,陕西省部分奶山羊养殖大县的生鲜羊奶收购价出现异常波动,从去年停止收奶时期的5.4元/公斤上涨到目前每公斤收购价9.4元。生鲜羊奶的收购价格正常调整是属于市场机制在起作用,但今年开春以来,部分地区的羊奶收购价格涨价幅度将近一倍,显然是不正常的表现。

经协会2018年4月3日全省奶源管理工作座谈会讨论,与会企业代表一致同意,由协会制定生鲜羊奶收购指导价,各乳品企业可以参考执行。

经协商,今年的生鲜羊奶收购指导价为每公斤7元,上下浮动在10%以内。

在奶源管理工作会议上,上述协会的领导还再三强调:一定要注意保证收购的羊奶质量,要力争做到“拉羊挤奶”、“见羊收奶”,加强检验,不符合标准的奶坚决不收,严把“收奶关”。

因为原奶收购价上涨,奶农短时间得到了丰厚收入,但当行业波动造成生产和市场的周期风险后,那么终端传导到上游的将是严重的原奶过剩,到时候必定是倒奶杀羊的悲恸场面。“奶源价格战”只能带来短暂的利益,稳定的发展才是长远之道。

奶粉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