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个隐私及儿童保护团体向FTC提交文件 指责YouTube非法收集儿童数据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4月10日 13:38来源于:新浪科技
分享:

最近有消息报道,23个隐私及儿童保护团体向FTC提交文件,指责YouTube非法收集儿童数据。

无商业化童年运动(Campaign for a Commercial-Free Childhood)组织是所有团体的领导者,它认为YouTube侵犯了《儿童隐私保护法案》(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未经父母允许,YouTube收集13岁以下儿童的数据。

CCFC执行主管乔希·歌林(Josh Golin)认为:“这样做很不公平,它利用谷歌的强大权势,瞄准儿童,这些儿童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儿童隐私保护法案》明确要求,对于自己的数据收集行为,平台必须告诉父母,在收集数据之前必须得到父母的许可,且许可可以检测。歌林认为YouTube违反了法案,因为它没有将儿童视频与其它视频区分。为了发送定向广告,YouTube从平台的所有视频收集数据,即使有些视频标明是面向儿童的,也会收集。收集的数据包含观看历史记录、设备信息、位置信息,YouTube利用数据推送用户可能喜欢的内容。

YouTube在声明中回应称:“我们正在对指控进行评估,我们会深入思考,看看有没有可以改善的地方。一直以来,保护孩子和家庭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因为YouTube并不是针对儿童的,我们投入许多资源,开发YouTube Kids App,提供专门面向儿童的替代方案。”

事实上,YouTube明确要求用户的年龄至少达到13岁,而且它还在广告政策中规定,不许收集13岁以下儿童的数据。CCFC认为,YouTube提出的年龄限制只有在创建帐户时才适用。如果没有登录,任何年龄的用户都可以观看视频,数据可能会被收集,因为网站不会对年龄进行检查。歌林还说,FTC将会决定是否对YouTube处以罚款,如果罚款,还会确定金额。他还说FTC有权对YouTube开出几十亿美元的罚单。

新浪科技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