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前淄博市工商局发布水晶泥等儿童玩具消费警示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4月11日 10:02来源于:齐鲁网
分享:

近日,市场上热销一种名叫“水晶泥”的儿童玩具。专家认为,有些“水晶泥”含有硼砂成分,硼砂属于有毒化学品,易溶于水,且外观与水没有区别,这类玩具儿童不容易鉴别,儿童误食或长时间接触后易引起中毒。为了保护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淄博市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儿童玩具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选择正规商场购买儿童玩具,不要只图样式新奇、价格便宜,在路边摊等非正规经营场所购买。

二是查看“3C”认证标识,产品主要材质、成分、合格证,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内容标注是否齐全。

三是仔细阅读玩具的各种相关信息等,确认玩具标明的适用年龄与儿童的年龄相符,确认玩具的功能是否适合儿童。

四是购买后索要并保存购物凭证,以便维权。

齐鲁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