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妈怎么睡才对胎儿发育好 怀孕各个阶段的睡眠姿势大集合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4月11日 13:2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孕妈妈的睡眠姿势是否良好,除了会影响到孕妈妈的睡眠,还会影响到孕妈妈白天的精神状态,情况严重的还会影响到胎儿宝宝的健康发育。因此,孕妈妈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和姿势很重要,是怀孕的必修课。

怀孕的各个阶段的睡眠姿势大集合!

虽然说孕妈妈的睡姿会影响到准妈妈的血液循环,但是这并不能代表怀孕10周就必须是坚持一个睡眠姿势的。若是长时间的坚持一种睡眠姿势会让孕妈妈们感受到不舒服,现在就来看看怀孕的各个阶段的睡眠姿势大集合吧!

孕早期

若是孕妈妈在怀孕早期阶段就出现了睡不安稳或者是失眠的状态,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刚得知怀孕的心情转变过程,导致心理压力的积累,间接的就开始影响睡眠质量。因此,怀孕12周以前的孕妈妈并不需要刻意的限制自己的睡眠姿势,仰睡、右侧卧睡都可以,只要不压迫到下情静脉就可以,只要孕妈妈自己觉得睡得舒服就好。值得注意的是喜欢趴着睡的准妈妈要学习避免趴着睡的姿势,以免后期无法趴着睡从而更加影响睡眠质量。

孕中期

当孕妈妈进入怀孕中期,子宫内的胚胎发育就会逐渐的成熟,孕妈妈这是应该避免使用强大的外力直接压迫到腹部,否则会影响血液循环。若孕妈妈是多胎妊娠建议在此阶段就要开始采取左侧卧睡,如果没有其他异样症状的话,可以偶尔仰睡。

孕晚期

孕晚期时孕妈妈的一举一动都会密切的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因此孕晚期的准妈妈是需要注意睡姿的关键时期。同时孕晚期的孕妈妈一定要使用左侧卧睡,左侧卧睡能更促进孕妈妈体内的循环,也更有利于孕妈妈提升睡眠质量。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