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为什么不喜欢喝奶粉 如何解决宝宝不吃奶粉的问题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4月13日 11:1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不爱吃奶粉是爸爸妈妈们很头痛的事情之一,总不能一直让TA吃母乳,到了宝宝长到4-6个月之后,母乳的营养就会逐渐的跟随不上宝宝成长的脚步了。宝宝不爱喝奶粉怎么办?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宝宝为什么不喜欢喝奶粉?

不喜欢奶嘴

宝宝喜欢了吃母乳,一开始就很难接受奶嘴喝奶,大部分母乳喂养的宝宝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在满足喂养宝宝的同时并没有料想到宝宝会那么难以接受奶嘴喝奶。

喂奶方式不对

因为用奶瓶喂奶的方式角度不对,压到了宝宝的舌头,也都是可能会引起宝宝对奶配方奶粉排斥的原因之一。用奶瓶为宝宝最好是将奶瓶以45°的角轻放到宝宝的嘴巴里。

不喜欢奶粉的味道

宝宝虽然还小,但是TA们也会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喜欢的口味,不喜欢喝奶粉很有可能是不喜欢奶粉的味道,所以爸爸妈妈们可以试着把奶粉更换一下。

厌奶期

到了4个月左右是宝宝的厌奶期,宝宝也开始逐渐的成熟,不仅需要给TA转奶,还要根据宝宝的味觉发育体内的乳糖酵素减少和味觉发育添加辅食,所以宝宝的注意力可能会分散在辅食上面。

如何解决宝宝不吃奶粉的问题呢?

选择合适的奶嘴

虽然奶嘴和母乳会有所区别,吃起来的感觉会不一样,但是可以给宝宝选择接近母乳的奶嘴,或者是将新买来的奶嘴多用热水煮一煮,使其变软,可能更容易让宝宝接受一点。

将奶嘴口弄大点

宝宝不喜欢最奶粉时看到奶瓶就会做出抵触的反应,或是大哭或是扭头,,但是爸爸妈妈们可以将奶嘴口弄的大一点,只要奶液漏到宝宝的嘴巴里就会吃进去了,虽然接受的过程比较的漫长,但是总比宝宝不吃奶粉来的好。

及时添加辅食

4-6个月的宝宝就可以开始添加辅食了,米粉、粥、面条等辅食会成为宝宝的营养来源之一。值得注意的是不要让宝宝吃太多的辅食了,不然会影响到宝宝的奶量。

少食多餐

一顿吃很少的话,就多喂几顿。爸爸妈妈可以在平时多培养宝宝吃奶粉的兴趣,有机会就喂宝宝吃,在宝宝吃米粉前也可以先喂喂奶粉,不吃再吃米粉,让宝宝慢慢消除对于奶粉的排斥感。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