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英氏股份新十年战略发布会 激荡新十年•一起定义未来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4月13日 16:58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2018年4月12日,“英氏股份新十年战略发布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在发布会上,英氏股份掌舵人马文斌介绍了英氏股份过去10年的发展状况并发布了未来十年国际化战略规划。

英氏股份新十年战略发布会   激荡新十年•一起定义未来

创新十年,一直先人一步

英氏股份从婴幼儿食品企业起步,发展成为孕婴童产品综合性公司,其旗下已经拥有两大品牌——英氏食品与舒比奇用品。

英氏品牌成立于2008年,主攻的方向是婴幼儿辅食。

当时,辅食市场还处于冷门,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空白。

2009年,英氏牛初乳米粉一经上市便引爆市场,带动了辅食行业的发展。

英氏品牌的首次创新尝试得到了市场的巨大回馈,创新基因自此在企业落地生根。

此后,相继有了行业首款口味型清清葆,国内首款符合国家婴幼儿标准的面条,辅食工厂首批通过婴辅新政审核……在各方面,英氏食品都走在了这个行业的最前列。而奶粉才是英氏食品人更大的梦。在公司成立三年后,英氏品牌正式涉足奶粉领域。

当时,奶粉新政还在酝酿中,但英氏品牌已经敏锐地察觉到中国奶粉业的大势所趋,一起步就锁定了全世界最好的奶源、最好的研发和生产工艺、最好的标准与最严格的检测,与全球第2大乳制品生产企业Arla Foods(阿拉乳业)合作,推出了英氏奶粉,由此开启了产业链全球化的探索。

舒比奇纸尿裤则是英氏股份的另一大支柱。

2009年,纸尿裤市场处于高速成长阶段,大家都在抓产能,占市场,无暇顾及消费者的深度需求和产品的差异化,而舒比奇纸尿裤传承了英氏股份的创新基因,率先抓住了过敏、红屁屁的痛点,研发出了中国首款专利防红臀纸尿裤,一上市就极大地迎合了当时市场需求。

回顾英氏股份的创业史,2008年正值金融危机肆虐全球,温家宝总理都直呼“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英氏敢在这样的晦暗时刻创业,一则是对中国经济的长远信心,二则是对母婴市场必将逆势爆发的独到判断,三则是对自己领先一步的创新战略的自信。

当风起于青萍之末,英氏就已经站在未来的必经之路上,静静地等待风口的到来。

英氏股份新十年战略发布会   激荡新十年•一起定义未来

十年间,悄然发生的惊天巨变

如今,英氏股份已经走过了十年。这十年,恰恰是中国市场翻天覆地的十年。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依然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十年间,蓄积起了巨大的消费力。

随着国内中产阶级的崛起与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中国的消费者,哪怕他还没有完全达到中产阶级消费水平,其追求的也不再是简单从“无”到“有”,而是从“有”到“优”。

母婴产品,是这一轮消费升级中的明星行业,奶粉和纸尿裤更是跨境电商和海外扫货的最大项目。这给国内本土品牌带来巨大的冲击和挑战。

以前中国用落后作为屏障,将国际级竞争挡在了门外。

今天,高涨的消费力,已经将全球第一流的竞争,带到了中国这片沃土。

在互联网和跨境电商的催化下,中国消费者对产品的品质要求直逼“第一流”。那些靠着低成本、性价比打下来的“江山”,已经不再稳固了。

他们今天所面对的是家门口的国际级竞争。

英氏股份新十年战略发布会   激荡新十年•一起定义未来

品牌升级:产品品质全方位升维

此次英氏在发布会上推出的未来十年国际化战略规划,说明其已经敏锐地察觉到了全球化竞争的战略格局。

在发布会上,马文斌表示,未来英氏股份要做到三年国际化、五年全球化。三年国际化,即国外的技术、研发、产品引进中国;五年全球化,即英氏产品全球生产、全球销售。

是的,家门口的国际级竞争,恰恰需要到全球去整合国际资源,进行品牌升级。

这一轮中国企业的品牌升级,不再是以前换换包装,改改工业设计,调整下广告调性,而是真正实打实地从产品和品质,从内涵开始升级。

对于奶粉,借着奶粉新政的东风,英氏品牌向自己的长期供应商Arla提出了深度介入供应链的两大要求:一是双方联合投资Arla旗下的AKAFA工厂,由英氏品牌把控工厂生产的专属性;二是双方联合成立研究中心,研究适合中国宝宝的婴配粉,由阿拉加工,原装运往中国。

本次新十年战略发布会上,英氏品牌也正式对外宣布在丹麦奥胡斯Agro food park设立了创新研发中心。

Agro food park是丹麦Aarhus的创新食品园区,全球领先的供应商、食品加工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北欧享有国际声誉的奥胡斯大学都在这里办公,将这里打造成了全球“食品硅谷”。

英氏品牌将创新研发中心设立在这里,就是要立足全球标准,整合世界一流研发成果,积极拥抱世界优势资本配置,以研发创新为布局全球市场的基点。

英氏战略投资丹麦第一大乳企Arla后,又布局一战略性投资,此次英氏深度介入上游产业链,与丹麦第二大乳企ThiS,第三大乳企TheM,D1888共同合资建厂,拥有除Arla以外的全部有机奶源以及婴配奶粉含中国在内的亚太区销售权。

有机奶粉是奶粉品类的未来,有机奶源是非常惜缺的资源。此次英氏锁定有机奶源,建设有机奶粉工厂,将影响行业格局,我们有理由相信,国际化的英氏将会大踏步往前走!

而对于纸尿裤,舒比奇早在2016年就引进了两条全球最先进的日本瑞光自动化生产线,每分钟生产量可达800片,效率是普通生产线的2倍,产品合格率超过99.5%。

舒比奇将原料供应商升级为世界500强级别,日本住友高分子(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2位)、美国诺信热熔胶机(在全球超过30个国家/地区设有运营机构和支持办事处)、美国富乐粘合剂(全球最大的专业生产和营销粘合剂的供应商)、德国汉高环保胶(2016年营收187.14亿欧元)、日本触媒(世界上最大的高吸水性树脂生产商)等等,现在都是舒比奇的座上宾。

舒比奇不仅从全球巨头供应商那里精选硬件和原料,还借此次十周年的契机,与美国惠好、德国科凯、日本瑞光、美国3M、美国诺信、美国富乐、美国PGI、日本触媒等国际优质上游供应商厂家技术平台共同成立了全球联合研发中心,充分整合全球人才的优势,探索正向研发,力求打造世界一流品牌。

依托Agro food park,英氏股份还成立了欧洲全资子公司,独立公司运营,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将在海外生产产品,全球同步销售,销售产品或包括英氏欧洲产品、新品牌食品、大健康保健食品等。

预计2020年,英氏产品将在全球20个国家同步销售,与全球第一流的品牌正面竞争。

在英氏股份投向未来十年的目光中,已经没有了国内国外的分野。

全球视野、顶级竞争,是英氏股份一切战略决策的出发点。

英氏股份新十年战略发布会   激荡新十年•一起定义未来

服务升级:全套解决方案赋能门店

对于国内市场,英氏股份也升级了对渠道商的服务系统,亮出一张全面的王牌:打造母婴产品生态链,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

在过去的十年里,婴童店已经进化为母婴店,不但针对婴童的品类越发丰富,孕妇和产后妈妈的需求也在急剧飙升,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巨头眼中,母婴甚至成为了家庭消费的最重要入口。

英氏股份敏锐地捕捉到了这种变化。马文斌说:“我们致力于打造母婴家庭健康、卫生护理等方面所需的产品及服务,提供全套解决方案,让家庭生活更快乐。”

在健康产品服务方面,英氏股份面向婴幼儿和妈妈两个方向同步推进。

一是婴幼儿健康产品服务,如进口奶粉、有机奶粉、婴标辅食、宝宝益生菌、宝宝零食、纸尿裤、混纸巾;二是妈妈健康产品服务,如孕妇奶粉、女性营养奶粉、营养品、成人益生菌、女性护理巾。

围绕“母婴”这个家庭特殊时期所展开的这些产品组合,对新生儿家庭而言,是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消费者在英氏合作渠道的门店中,可以一站式一次性地解决,不但极大地便利了消费者,同时也为门店增强了顾客黏性,提供了强大而灵活的武器。

在产品品类不断丰富的同时,英氏独有的多维平台也在同步搭建。

在大数据的基础上,依靠“有味妈咪+有味生活家系统”,为合作门店打造社区家庭服务中心(最后三公里营销生态圈)、家庭会员制服务平台,帮助门店牢牢锁定商圈内的顾客,解决门店最为头痛的顾客流失问题。

英氏股份新十年战略发布会   激荡新十年•一起定义未来

这一路走来的种种创新,在当时看来显得那么非主流,但又都在事后证明了英氏眼光的超前性和引领性。

英氏的每一步都在脚踏实地地践行着中国梦,而“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真正实现恰恰需要像英氏股份这样具有前瞻性的公司共同来努力。

站在十周年的分水岭上,一个崭新的面向未来的新英氏,正蓄势待发。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