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印发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 加大医护人员培养力度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4月13日 17:10来源于:北京商报网
分享:

2018年4月1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 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提出,加大医护人员培养力度 ,加强儿科医生队伍建设。

由于教育断层、科室收入较低等因素导致综合医院儿科被边缘化,据《2015年中国卫生统计年鉴》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儿科医生近五年来总数从10.5万下降到10万,平均每1000名儿童只有0.43位儿科医生,与全国平均每千人配备2.06名医师的水平相去甚远。另据中华医师学会儿科分会的一项调查发现,儿科医生的工作量平均是非儿童医生的1.68倍,但收入只占成人科医生的76%。

在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对儿科医生和医疗保健的需求更加迫切。早在2016年,国家卫计委就提出,2020年力争儿科医师达14万人以上;教育部提出,力争2020年每省至少1所高校举办儿科本科专业。

北京友谊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张澍田此前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鼓励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人员当儿科医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儿科医生短缺,但重建儿科系培养人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本科需要培养五年,加上后期读硕士、博士培养医务人员大概需要十年的时间。在这期间可以通过鼓励在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人员当儿科医生的方式暂时缓解儿科医生短缺问题。

北京商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