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使用手机很常见 孩子的近视呈低龄化趋势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4月13日 17:12来源于:潮州新闻网
分享:

随着家庭数码设备的普及,不仅是大人成天拿着手机,孩子也是,对孩子的视力造成很大影响。

图源:网络

儿童使用手机很常见

家住市区的陈女士有一个4岁大的儿子,平时闲着没事就喜欢拿着父母的手机玩,这让陈女士感到非常苦恼。“小孩子对手机非常痴迷。”陈女士告诉记者,有时为了哄孩子,她会让孩子玩一会手机,但孩子还小,过度使用手机必定会对视力造成影响。

记者走访市区多个场所发现,无论是在餐厅吃饭过程中,还是等待电影开场的时间里,都能见到儿童在使用手机。“孩子太好动,只能把手机借给他玩,他才能静下来。”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知道玩手机会影响孩子的视力,但是,有时候为了管住孩子不乱跑,便只能掏出手机给他玩。

近视呈低龄化趋势

记者来到新桥路一家眼镜店,发现前来配眼镜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留意到,在配近视眼镜的人群中,学生占到近一半,更有部分年龄不到10岁的儿童也戴上了近视眼镜。“前来配近视眼镜的人群呈现低龄化趋势。”该眼镜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儿童因过度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导致近视,更有部分儿童还没到上学的年纪,就不得不配戴近视眼镜了。

“玩手机对孩子视力伤害特别大。”带着9岁的女儿前来配近视眼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电子设备对孩子的吸引力非常大,孩子在家经常看电视和玩手机,小小年纪就患上了近视眼,长期下去肯定不利于成长。对此,王女士表示既担忧又无奈。

市区另一眼镜店的验光配镜师介绍,儿童玩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时,眼睛与屏幕的距离很近,长时间观看闪烁变幻的屏幕画面,加重了眼睛负担,易导致近视。他提醒,户外活动是预防近视的最好活动,家长应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减少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间。

文源: 潮州新闻网

潮州新闻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