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蚕豆成熟季节小心宝宝患上蚕豆病 什么是蚕豆病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4月17日 09: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起来,初夏就要来临了,也正是蚕豆成熟的季节,蚕豆的美味也是宝宝所需爱的味道,但是爸爸妈妈们要注意了,蚕豆也会因此引发溶血症,危害到宝宝的健康。

什么是蚕豆病?

蚕豆病又称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是一种常见的性联隐性遗传疾病,而造成蚕豆病的原因就是遗传基因的天生缺陷引起的,病患的红血球中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G6PD酵素缺乏。而这种酵素的本身是可代替红血球上的葡萄糖,通过代谢过程中产生保护红血球的物质,进而开始保护红血球不受氧化破坏。但是G6PD酵素的缺乏会使得红血球受到外来感染,导致红血球破裂,并产生溶血反应。

蚕豆病是因为先天基因缺乏造成的,而且至今也没有药物可以治疗,在日常生活种需要格外的注意避免接触导致发病的物品即可。若是发现宝宝患有蚕豆病,妈妈在哺喂母乳时也要避免吃引发病症的食物,以免通过乳汁传送到宝宝的身上引发蚕豆病。

患有蚕豆病的宝宝平时要注意什么?

避免蚕豆制品

含有蚕豆病的患者一定要禁食蚕豆食品,无论是新鲜的蚕豆还是经过加工的蚕豆食品,都是不能吃的。

谨慎食用药物

蚕豆患者必须避免使用抗疟疾的药物和含磺胺类、硝基喃类以及解热止痛的药物,而且在看诊前一定要主动告诉医生患有蚕豆病的症状,确保医生开药时避免出现这些药物。

远离人工樟脑丸

天然的樟脑丸和樟树制成的物品是不会影响蚕豆病的病患的,但是人工合成的樟脑丸就会使得蚕豆病发作。在人工合成的樟脑丸中含有萘,而其中的萘会造成蚕豆病病患溶血。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