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宝妈止咳好办法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4月18日 09: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感冒咳嗽是常有的事,但是咳嗽的时间久了爸爸妈妈们该着急了,宝宝咳嗽老不好不仅宝宝会受罪,家人也会跟着担心。尤其是宝宝咳嗽有痰的时候,就会更着急了,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呢?

宝宝咳嗽一般都是外感咳嗽,外感咳嗽分为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而咳嗽是一种对抗病菌的防御反应,通过咳嗽可以排除气道中的病菌、粘液以及其他的刺激物。当宝宝出现咳嗽时,爸爸妈妈们也不要随便的给宝宝吃止咳药,应该先观察宝宝咳嗽的状况,再对症下药。同时也要注重日常护理和饮食安排,若是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就要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就医。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拍痰缓解咳嗽

当宝宝咳嗽时,爸爸妈妈们可以从宝宝的背部从下往上、从外往里拍,因为这时候宝宝的肺叶、支气管的走向可以促进拍痰。给宝宝拍痰的时候让TA趴在大人的手臂上,用另外一只手拍,拍背时要力度大一点,太轻没什么效果,晚上宝宝咳嗽时要格外的细心,以免痰液堵塞宝宝的呼吸道,影响宝宝正常的呼吸。

注意室内通风

每天室内要注意通风,保持新鲜的空气流通,温度要控制在25℃-26℃,湿度一般是在50%-60%之间,并且家人尽量不要在室内抽烟,烟味会使得宝宝的呼吸道不舒服,痰液无法顺利咳出。

补充充足的水分

当宝宝咳嗽有痰时,爸爸妈妈们就要注意多个宝宝喝点温热的白开水,充足的水分能有效的帮助宝宝稀释痰液,有利于宝宝痰液的咳出。在饮食上也要尽量的清淡,少吃上火的食物。

服用止咳化痰药物

宝宝咳嗽有痰时,医生一般都会开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或者是给宝宝进行雾化治疗,这样的做法可以湿润呼吸道,稀释痰液。但是不要给宝宝轻易的使用止咳药物,止咳和化痰是两回事, 止咳药物会影响宝宝痰液的排出,甚至还会使得宝宝的病情加重。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