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哺乳妈妈就可以喝酒吗 哺乳期可以吃哪些食物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4月18日 11: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怀孕期间需要忌口的东西很多,想想生完宝宝就好了,能敞开胃大吃特吃了吧。其实不然,要是母乳哺喂宝宝的话,还需要忌口。虽然哺乳期的食物会更加的多样化,但是忌口的食物也不少呢。那么哪些食物是哺乳妈妈可以吃的?哪些食物是哺乳妈妈不能吃的呢?

哪些食物是哺乳妈妈可以吃的呢?

刺激性的食物比如一些有气味的辣椒、香菜等调味料是哺乳妈妈可以适量吃的食物,是不会通过母乳影响宝宝的健康的,只是会有可能改变乳汁的气味。但是大部分宝宝并不介意被食物“更改”过的乳汁口味,甚至还能让宝宝尝试不同的口味,方便以后添加辅食时更加容易让TA接受不同食物的味道呢。

很多哺乳妈妈还会担心吃生冷食物会对母乳会有影响,其实母乳乳汁是恒温状态的,并不会因为食物的温度而使得乳汁的温度发生改变。所以哺乳妈妈吃生冷食物是不会影响到乳汁的温度,也不会影响宝宝的肠道消化。

哺乳妈妈不能吃的食物是哪些呢?

哺乳妈妈不能吃的食物是哪些呢?其实哺乳妈妈最不能碰的是酒,酒精的小分子物质很容易进入到准妈妈的血液和乳汁中,而通过宝宝吸吮母乳就会间接的传导给宝宝,会对宝宝的心脏、肝脏造成危害。并且还会影响宝宝的神经系统,导致宝宝异常的兴奋,甚至还会造成宝宝睡眠紊乱,尤其是对于早产儿和小月龄的宝宝而言,酒精对TA们的影响更是严重。

若是哺乳妈妈有在不得不喝酒的场合上,必须喝酒的话量一定要控制好,喝酒的量不能超过每公斤体重0.5g的酒精量。同时,建议先给宝宝喂奶再喝酒,或者是喝完酒之后至少过2个小时候再给宝宝哺乳。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