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孩子流鼻涕怎么办 如何正确给宝宝擤鼻涕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4月19日 14:4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春捂秋冻的春季气温多变,稍不小心就容易引起感冒发烧,甚至还会一直流鼻涕。当孩子出现流鼻涕的症状时,严重时不仅会影响到宝宝的个人形象,同时还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甚至有时候还有可能会引起宝宝腹泻高烧等症状呢。

如何正确的给宝宝擤鼻涕呢?

当宝宝流鼻涕时,可以将开水倒入杯子中,对着开水冒上来的热气做深呼吸,按住一侧的鼻孔,擤另外一侧的鼻孔,一侧一侧的擤,不要用力的按压、摩擦鼻子。同时还要在鼻腔通畅的情况下进行,否则副鼻窦内鼻涕不容易被擤出来。并且在给宝宝擤鼻子前,建议家长先检查宝宝的鼻腔内是否有鼻屎存在,并且在擤的时候动作要保持轻柔,避免太深入宝宝的鼻腔,造成疼痛或受伤,使用完要清洗干净。

同时,在平时生活中还要注意居室内的环境,提高室内的温度或者是保持室内外温度平衡,若是气温骤降或者是骤升的话,宝宝就容易有流鼻涕感冒的症状。因此要尽量保持室内外的温度平衡,让宝宝外出也不至于觉得接受不了室外的温度。在宝宝不外出的情况下,可以将室内的温度保持在一个舒适的温度上,帮助宝宝缓解鼻塞、流鼻涕等不适的症状。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