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让宝宝轻松断奶 给宝宝断奶有什么注意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4月20日 09:1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给宝宝断奶是个十分困难的事情,妈妈们也一定要选好时机。一般的春秋季是宝宝断奶的最佳季节,妈妈们一定要抓住春秋季这样美好季节的时机。

一般春秋两季它的温度会适宜舒服一点,这样的一个环境下也有利于宝宝的睡眠。而且春季食物也都更加的丰富,一些新鲜的食物可以给宝宝断奶后及时的补充。

那给宝宝断奶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1,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月龄给宝宝断奶,杜绝妈妈为了及时的上班或是其他一些原因让宝宝过早或过晚断奶。一般宝宝在10个月至1岁左右断奶最好。

2,注意,在宝宝生病的时候就不要给宝宝断奶了。因为那时宝宝本来身体情况就不是很好,你再给他断奶的话就会更加的影响身体。

3,断奶期间要让宝宝少吃母乳多喝牛奶。

4,断奶的时候要减少宝宝对妈妈的依赖,要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让宝宝叫其他亲人帮忙带一下宝宝。

5,给宝宝断奶后添加辅食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刚开始一些有刺激的食物以及调味品是不可以让宝宝尝试的。可以给宝宝吃一些蛋白质食物以及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给宝宝断奶也是一个循环渐进的过程,妈妈们在这期间一定要有耐心。记住,宝宝成长只有一次,他需要更多来自妈妈的关爱。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