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预防儿童误服药物中毒 发现孩子误服药物时要如何急救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4月20日 09:3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春季感冒频发,严重时需要去医院检查治疗,看完病还会“顺带”稍一些药物回来。对于孩子而言药真心的苦,吃不去啊。为了哄孩子乖乖的吃药,很多爸爸妈妈会用套路骗孩子吃下去,有时候是能成功的解决宝宝不吃药的问题,但是有些套路会给孩子带来严重的后果,甚至还会引发意想不到的意外呢。

其实骗孩子说药物是糖果这是不对的做法,你就不怕在你不注意的时候被孩子自己“偷吃”,那样的后果可是很严重的。根据《2017年儿童用药安全现状报告》显示,在我国每年有超过600名0-14岁的儿童因药物中毒而死亡,其中就有81.4%的死亡率是因为孩子自己误服药物导致的。同时根据有关调查显示有99%的幼儿能自己在两秒之内打开普通的药瓶,从这样的一组数据中可以看出儿童用药安全是多么的重要,爸爸妈妈们以后再也不要骗孩子吃药了。

是药三分毒,药物对人体有利也有害。1-4岁的孩子是药物误服中毒的高发人群,所以无论是使用还是保管药物都要处理好其中的每一个环节,稍有不慎都有可能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伤害。

如何预防儿童误服药物中毒的可能呢?

当孩子生病时,及时的带孩子去医院就诊治疗,千万不要自己擅自用药,或者是听信使用所谓的偏方。

在给孩子服用药物时,要告诉孩子药品是危险品,千万不能自己随便吃,并且还要给孩子解释清楚这次是为什么要吃药,吃的是什么药。

遵守医嘱,按时、按量的给孩子服药,值得注意的是给孩子吃药时要TA保持直立或者是端坐姿势,并用白开水服用。

当孩子不愿意吃药时,千万不要欺骗孩子这是糖果。

平时保管好药物,最好是将药物存放在宝宝不容易够得到的地方,甚至还可以加锁。

当发现孩子误服药物时要如何急救?

当发现孩子的精神和行为比较的反常的时候,就要赶紧检查一下孩子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或者是其他什么原因造成的,一旦发现孩子误服了药物,作为家长一定要保持冷静,并及时的拨打120。同时家长可以用手指刺激宝宝的咽部,为孩子催吐。若是宝宝已经进入昏迷,就不要给TA催吐了,以防呕吐物堵塞造成窒息。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