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经常夜间大量出汗是什么原因 出汗分为病理性出汗和生理性出汗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4月20日 10:2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气温已经开始升高了,很多的妈妈经常看到宝宝在夜间睡觉的时候有多汗的情况,新手妈妈都非常焦急,明明没有太热为什么会出这么多的汗,是生病了吗?其实宝宝夜间出汗分为生理性出汗以及病理性出汗。

生理性出汗

宝宝由于生长发育的速度非常快,所以新陈代谢非常的旺盛,宝宝前几周由于汗腺未发育完善所以很少遇到宝宝多汗。但是随着汗腺的发育皮肤的含水量大,所以宝宝在热的就会出现汗流浃背的情况。当然好动也是宝宝多汗的原因,每当宝宝在睡前进行了大量的活动,在睡觉之后就会大量的出汗,不仅是运动宝宝在进食后不就睡着就会导致身体产热出汗。

还有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家长捂得太严实了,孩子比成人更加怕热,而妈妈总是害怕自己的宝宝生病所以给宝宝穿盖太多。孩子如果身体状况良好,出现夜间多汗的情况,妈妈们无需担心,给孩子减少衣物,注意睡前不要剧烈运动以及饮食即可。

病理性出汗

若是孩子夜间哭闹频繁,浑身无力,精神状态差,妈妈就要怀疑是不是病理性出汗。大多病理性出汗的原因是由缺乏维生素D造成的,若是发现孩子病理性出汗,需要及时的带宝宝去就诊。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