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孩子咳嗽老不好可能和你的护理方式有关
2018年04月21日 15:26来源于:中国育婴网
分享:

摘要: 孩子感冒后,你可能会发现当发烧、流鼻涕等症状已经痊愈时,咳嗽却总会赖着不走。看着孩子咳得面红耳赤,听着嗓子里痰声呼呼,这也让不少家长头疼不已。小儿咳嗽为什么会拖这么久呢?其实,大多是由于治疗护理不当引 ...

孩子感冒后,你可能会发现当发烧、流鼻涕等症状已经痊愈时,咳嗽却总会赖着不走。看着孩子咳得面红耳赤,听着嗓子里痰声呼呼,这也让不少家长头疼不已。小儿咳嗽为什么会拖这么久呢?其实,大多是由于治疗护理不当引起的。

日常生活中,对于孩子咳嗽,很多家长的做法则是一咳就喝止咳药。这一点需要引起大多家长的重视。因为小儿发生呼吸道感染时多会有痰多症状,这时在人的呼吸道里,许多小纤毛麦浪一样朝向口腔的方向,慢慢将脏东西推出来,推到嗓子眼儿时,人就会咳嗽。可孩子们不会像成人一样吐痰,大多就直接咽下去,通过大便排出或者再呕吐出来。如果只顾着止咳,则会造成大量痰液和病菌聚集在呼吸道内,中枢镇咳药还能抑制支气管腺体的分泌,使痰液黏稠,更加难以咳出。

另外,也不乏家长在孩子感冒后还给他吃过于寒凉的水果(如雪梨、香蕉等),或者觉得孩子生病久了,体质虚了,在疾病未康复时就给孩子炖花旗参、虫草肉汤等,让其虚不受补,病情迁延。而且感冒会使呼吸道黏膜受到破坏,黏膜下的神经纤维失去保护,从而使呼吸道变得非常敏感,所以这段时间,动不动也会发生咳嗽,造成了反复咳嗽的问题。

所以,当孩子咳嗽后,食物要戒油腻,如此一来便容易消化和吸收,如菜粥,稀饭等。但也要注意保证营养。另外,小朋友生长代谢需要足够的水分,尤其是咳嗽痰多的人,多喝水可以使得痰液变稀而容易被咳出来。

用药方面,咳嗽尤其是兼有大量痰液的小朋友,故建议使用祛痰止咳药:该类药物的主要作用机是稀释痰液,这样痰就比较容易被排出。可以选择使用易坦静,易坦静的成分可以降低粘液腺的分泌,从而稀释粘液,让痰液变得稀一些,这样才能比较容易地被排出,不给细菌繁殖的机会,只有痰液排出了咳嗽才能好转,所以易坦静止咳祛痰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并且该药物为草莓口味,可谓“良药不苦口”,更适合儿童服用。

呼吸道黏膜一般需要4周以上的时间才能修复,这个时段咳嗽症状可能会不间断出现,但只要孩子咳嗽的次数逐渐减少了,精神好,胃口佳,正常活动玩耍,家长们就别担心。

中国育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