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为什么会经常性腹泻 婴儿腹泻怎么办
2018年04月23日 13:53来源于:环球网
分享:

腹泻是婴儿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引起婴儿腹泻的原因多种多样,家长们需要学会判断孩子孩子腹泻的原因进行对症下药。

婴幼儿腹泻种类与判断

1、生理性腹泻

有的婴儿出生不久就出现黄绿色的稀便,大便次数也多,但精神很好,没有呕吐,食欲始终很好,随着年龄增长,于添加辅食品后腹泻自然消失.有生理性腹泻的小儿,通常在摄取牛奶或鸡蛋等异体蛋白质后,甚至在受到日晒、风吹或衣服的磨擦后,易发生皮肤湿疹、体温升高等现象。

2、消化不良性腹泻

在婴儿期引起的腹泻,最常见的是由于喂养不当,不是吃得太多,便是吃得太少;天气太热,突然受凉;频繁调换新的食品等,均可因消化不良而引起腹泻。消化不良性腹泻有发热、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大便呈稀糊状、蛋花汤样或水样,甚至带有粘液。

3、感染性腹泻

由于细菌、病毒或霉菌侵入肠胃道引起的腹泻称感染性腹泻。患有这类腹泻的小儿多数有发热,呕吐不一定是主要症状,粪便有异常臭味,含有粘液或脓血,如不及时治疗,则腹泻会持续或加重。

婴幼儿腹泻怎么办?

1、饮食疗法: 要暂停辅食或减少次数与辅食量。幼儿应停止喂含油肉多的食品。小婴儿如有母乳应尽量吃母乳。轻症减少奶量,代以米汤、糖盐水等;重症应禁食8~24小时,并静脉补液。可以治疗婴幼儿腹泻的事物:生姜汁、柠檬汁、马铃薯、红茶(不是饮料哟)、蜂蜜、苹果醋、香蕉、胡萝卜。

2、液体疗法:

(1)口服法:适用于轻度脱水或呕吐不重者。补液量按每公斤体重100毫升/日计算,分数次服用。

(2)静脉补液法:用于中度、重度脱水。

3、控制感染: 针对病因,选用抗菌药物。

4、对症治疗: 腹泻可口服1次碳酸铋或轻酸蛋白0.3克,一日3次;助消化可口服胃蛋白酶合剂每岁l毫升欣,一日3次,或多酶片一次l片,一日3次。依病情对症处理。

文源:环球网

环球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