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女孩和猫狗形影不离患上“右眼犬弓蛔虫病” 家有萌宠要注意什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4月24日 16:20来源于:新浪育儿
分享:

“12岁女孩右眼完全失明”的话题,今天上了微博热搜榜,引发了大家的关注。12岁的女孩佳佳(化名)前几天由爸爸牵着走进了宁波诚和司法鉴定所。爸爸提出,要对佳佳的右眼进行伤残鉴定。这位中年男人沉重地说:“孩子的右眼已经完全看不见了,瞳孔也变形了。”

佳佳从小就很喜欢小动物。因为她特别喜欢小动物,家里也特地养了小猫小狗。然而,四年前家人突然发现佳佳右眼眼珠老是向外斜视。经医生检查,佳佳的右眼视力已经差得只能看见眼前的手指了。孩子出生以来视力一直都好好的,平时也没怎么看电视、电脑,视力怎么一落千丈了呢?医生诊断佳佳得了“右眼犬弓蛔虫病”,由于发现得比较晚,幼虫已经破坏右眼视网膜,造成不可逆性损伤。鉴定机构评定其伤残等级为七级伤残。

图源:网络

什么是“犬弓蛔虫病”?

犬弓蛔虫是寄生在狗、猫肠道内的常见寄生虫,被犬弓蛔虫寄生的猫狗排出的粪便中含有大量虫卵。人接触后将虫卵误食口中,虫卵就会在人体内的肠道内孵化成幼虫,幼虫由肠入血液转移到肝、心、肺、脑、眼和周围循环。

北京同仁医院屈光科主任医师翟长斌表示:“弓形虫吸收眼球内的养分,入侵到眼睛,慢慢变长变大,就会引起眼弓蛔虫病,诱发炎症,对视网膜造成伤害,严重者可导致视力永久丧失。”

生活在同一环境,孩子相对容易感染犬弓蛔虫病,大人则很少感染。

“犬弓蛔虫病”如何预防?

1)定期检验与驱虫。幼犬每月检查1次,成年犬每季检查1次,发现病犬,立即进行驱虫。

2)搞好清洁耳卫生。对环境、食槽、食物的清洁卫生要认真搞好,及时清除粪便,并进行发酵处理,如果孩子出现眼睛红痛、怕光和视力下降等的情况,不要自行处理,应及时就诊。

3)猫、狗等小动物,还有公共场所的沙坑、土壤,都可能携带蛔虫虫卵。作为家长,应教育孩子在玩耍后、抚摸猫狗后,及时洗手,不要把地上的东西或脏手放进嘴里。

家有宠物应该注意5点

1)家里养了小动物以后,就一定要注意卫生,除了定期给宠物洗澡、修剪动物的爪子外,还要给动物打好预防针,降低宠物可能给孩子带来的健康风险。要定期给它们服用杀虫药物,提前进行预防性接种免疫。

2)在生活中应与宠物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过分亲密接触。很多孩子喜欢宠物,甚至白天一起吃饭,晚上在一起睡觉,这种情况应该避免。最亲密的接触只能用手轻抚保证干净的宠物。要避免让宠物舔吻,避免用鼻子或嘴去亲吻宠物,也不要让宠物与你同桌进餐,更不能与宠物共用餐具。

除此之外,接触宠物后要及时洗手,同时也应该定期为宠物用品,以及家里日常用品进行消毒。

3)严格清理宠物的排泄物,定期给宠物的生活环境消毒。

4)如果你的宠物经常在户外活动,要经常检查它们身上是否有虱类寄生虫。

5)对于危害较大的狂犬病,一旦被狗、猫等咬伤,必须在24小时内注射狂犬疫苗。

新浪育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