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春季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 如何做好宝宝的健康防护工作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4月25日 15:00来源于:新华网
分享:

春暖花开时节,不少家长喜欢带小孩外出踏青。医生提醒,春季是儿童丘疹性荨麻疹多发期,游玩时需尽量穿长衣长裤,避免昆虫叮咬,减少患这种过敏性皮肤病的几率。

最近,重庆6岁的女童熙熙跟随家长到公园玩耍,触碰花草后不久,身上长出不少形状不规则的红疙瘩。孩子被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就诊,被发现患上了丘疹性荨麻疹。

孩子外出游玩时,喜欢动手摘花、在草地上打滚,可能被花粉、草丛中的螨虫或昆虫叮咬,尤其是有过敏体质的小孩,容易发生丘疹性荨麻疹。”重医儿童医院皮肤科医生包婷婷医生说,丘疹性荨麻疹主要表现是,面部、胸部、手足部等处长出花生米大小的红疙瘩,少则三五个,多则数十个,甚至成群成堆,有时疙瘩中心还有水泡出现,奇痒难忍。

包婷婷医生说,春季患丘疹性荨麻疹的小孩较多,约占医院皮肤科门诊病人一半左右。患者只要坚持服用抗过敏药物,并且不再接触过敏源,一般一周左右能够康复。

医生还提醒,有家族过敏疾病史或经常鼻子痒、鼻塞、眼睛痒的孩子,可以到专业医院做过敏原检测,确定过敏原,防患于未然。

新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