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2018幼升小问题颇多 家长想知道:为什么一定要择校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4月27日 16:1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反正我没有上过幼儿园,也没有择校一说。不知道现在社会已经进步那么快了,托班——小班——中班——大班——幼升小——初中——高中——大学……想要培养出来一个孩子,现在实属不易!因为不是因为接受教育早了,而是想要上一所小学还要经过层层考试、面试才行,合格之后才会被接收。

2018幼升小的问题已经摆在眼前,家长们都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很多家长都郁闷:为什么幼升小那么麻烦,还有择校一说。对,我们上学都是从小学开始的,为啥现在就不行了。

为什么要上幼儿园

幼儿园,是宝宝社会化的第一步;是宝宝迈向独立的第一步。幼儿园有和他们年两相仿的小朋友,可以让他们建立起一个比较好的起居常规,熟悉生活基本常识以及培养沟通以及团队协作等各方面的能力。再加上幼儿园老师会有一个比较系统的教育,能够更好引导孩子培养好习惯,确立健康的人格。

幼升小为什么要有择校一说

现在与以前不能够比较的,那时候我们上学有学校就可以。现在不一样了,很多家长都是高学历对于师资力量以及教育方式有更高的要求,而学校也会为迎合当下发展而多样化。想要让孩子从小就比其他孩子学的多、懂的多、了解的多,那就要在幼升小择校的时候,选择一所好学校。

择校之民办VS公办

民办优点:活动比较多,孩子学到的更多一点。

民办缺点:教师变动会大一点,学杂费也要高一点。

择校注意:一般在12-5月份是陆续考试,只有考试通过的宝宝才能够被录取,然后就是要交书费啦!

公办优点:老师比较稳定,管理比较严格,免费的九年义务教育。

公办缺点:班级人数有可能会多一点,课程内容会比较简单,课外活动会少一点。

择校注意:每年5月份后半月会有考试相关安排,7-8月的时候会放榜。

整体择校要注意:

离家不能太远,距离在3公里以内为佳。每天上下学时间能够控制在半小时内,要以孩子方便为主。

学校师资力量以及教学质量等要打听清楚,互联网咨询可不是很可靠。

硬件设施也比较重要,活动室什么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