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如何预防宝宝烫伤 宝宝烫伤后要如何处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04日 11:4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天气越来越热了,宝宝穿的衣服也越来越少了。稍不注意就会受伤,尤其是烫伤尤为的严重,烫伤对于宝宝娇嫩的肌肤而言,无论是疼痛还是留疤都是一个沉重的伤害。很多网上的信息会说,烫伤可以涂牙膏、抹酱油、冰敷、涂香油,其实这些“土”方法都是不科学的,涂牙膏容易使渗出的原液积聚,滋生细菌发生感染,抹酱油会影响医生的诊断,还会加重感染,冰敷会使得创伤面的温度过低,致使破损的皮肤伤口恶化,而抹香油也不能达到对烫伤口降温的效果。

如何预防宝宝烫伤?

1、注意家里暖水瓶、饮水机的放置位置,最好是在孩子碰不到的地方,以免发生意外。

2、冬天使用的小太阳取暖器、暖风机等取暖设备,温度极高,千万不要让孩子碰触到。

3、给宝宝洗澡时,一定要控制好热水的温度,最好是不要超过46°,先放冷水再放热水,并且在洗澡前一定要用手试试水温。

4、教育孩子不要玩火,打火机等点火器材放置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为宜。

宝宝烫伤后要如何处理?

冲冷水

在宝宝烫伤之后要立马用流动的冷水冲洗患处15-30分钟,降低组织损伤,千万不要涂抹牙膏、冰敷等“偏方”。

脱衣服

烫伤处使用冷水冲到足够的时间,减轻了烫伤后的疼痛,就要开始试着轻轻的脱掉烫伤处的衣物,不方便的话就用剪刀减掉。值得注意的是,在脱衣物的时候已订购要轻柔,可能衣服与皮肤黏连着,强行脱衣物很容易弄破水泡,加重伤势。

泡冷水

完成了冲冷水和脱衣物,接下来就要用一盆冷水泡半个小时左右,以便减缓烫伤的疼痛,稳定好孩子的情绪。

盖住伤口

接着就要用一块无菌的纱布盖住烫伤的部位,前往医院让医生诊治处理伤口。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