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不同阶段补充什么营养素 钙铁锌要怎么补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5月05日 09: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成长所需的营养素是根据宝宝的成长需要来补充的,当然不同阶段的宝宝补充的营养素也是不同的。宝宝补充营养素要有一定的规律。接下来,小编给大伙分析一下。

一,6个月以后的宝宝以补充锌为主

6个月以内的宝宝也都是吃母乳为主,没什么问题。等母乳、奶粉断了以后就要开始补充了。

补锌:辅食阶段的宝宝可以吃蛋黄,蛋黄含有丰富的锌。等宝宝大点以后的话可以给其选择海鲜类的食物来吃,海鲜类的食物含锌量还是很高的。

二,6个月到2岁之间的宝宝主要以补充铁元素为主

原因:宝宝出生时,体内就储存了铁,加上母乳或者奶粉里面的铁,可以满足6个月之前的需要。但在这之后的话就要额外的补充铁元素了。

补铁:6个月以后的宝宝是在吃辅食的阶段,所以的话可以给宝宝多吃点含铁元素丰富的米粉为好,同时的话可以给宝宝多吃一点肝类、肉泥等来补充铁元素。

三,2岁以后的宝宝以补钙为主

注意:6个月以内的宝宝不需要额外的补钙。原因:6个月以内的宝宝本身就以从吃母乳开始,母乳钙含量的话也是很丰富的,不需要额外的补充。当然对于早产儿来说的话还是要及时的补充钙元素的同时也需要充足的维生素D来促进钙的吸收。

补钙:2岁以后的宝宝补钙可以通过户外晒太阳合成维生素D还有就是喝牛奶最为简单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