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鞋子的异味等级主要分为5个等级 进口童鞋的异味问题严重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5月05日 13:44来源于:中国质量新闻网
分享:

进口品牌的高端童鞋一直是年轻父母真相购买的产品,但是,进口品牌的童鞋质量问题层出不穷,尤其鞋子里的异味问题严重。

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国家强制性标准GB 30585-2014《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覆盖14周岁及以下婴幼儿日常穿用鞋类(鞋号不大于250mm),并对各种造成或可能造成儿童伤害的因素进行了归类。主要安全要求可分为两大类:第一类为物理机械安全性能方面,包括对童鞋内外可触及锐利间断和边缘以及钉尖、断针的要求,对于童鞋上可拆卸附件的大小尺寸、抗拉强力也作出相应要求;第二类为异味等级及各类限量物质的化学安全性方面,包括对橡胶部件中N-亚硝基胺含量、皮革和毛皮中的六价铬、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甲醛、富马酸二甲酯、重金属及邻苯二甲酸酯作出相应限量要求。

近年来,原宁波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对进口高端童鞋进行抽样检测并作了大数据分析,异味等级成为不合格产品高频发生区域。根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 30585-2014《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中第5.2条款要求:童鞋类产品的“异味等级≤2级”。按照标准,鞋子的异味等级主要分为5个等级,分别为“1级——没有气味”“2级——稍有气味,但不引人注意”“3级——明显气味,但不令人讨厌”“4级——强烈的、讨厌的气味”“5级——非常强烈的讨厌气味”。从历年检测大数据中分析得知,进口童鞋的不合格异味等级往往处于3级水平。从主观上分析,这些不合格产品往往是鞋子生产过程中在原材料中添加了一定浓度的香料类化学物质,而这些化学物质会向外界环境缓慢释放特定气味,导致最终产品被判定不合格。虽然从实际使用出发,这些不合格产品释放的气味通常是各种闻起来会让小朋友感到舒缓的香气,但是从安全性的专业角度出发分析,这些香气中可能含有芳香烃类等危害儿童呼吸系统及神经系统的有害化学物质。

鞋类安全专家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进口童鞋产品,对于异味等级这个不合格项目高频区,可先自行通过嗅觉简单判定是否会释放高浓度气味。购买前应重点检查鞋盒等包装标签内容是否齐全,鞋盒上所标示的标准是否包含GB 30585-2014《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等信息。随着制鞋产业往东南亚迁移,不少进口童鞋的产区已经变成了柬埔寨、缅甸及越南等发展中国家,而并非欧美等发达国家。消费者切勿盲目迷信进口产品,应根据产地并考虑自身购买能力酌情选购童鞋产品。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