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应对宝宝夜奶频繁 给宝宝断夜奶要注意什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5月06日 11:38来源于:投太平洋亲子网
分享:

1,降低妈妈疲劳度的方法

为了减轻妈妈喂夜奶的疲劳度,可以尝试以下三种方法:(1)在宝宝出生后,尽量创造独立的睡眠环境,做到大人和宝宝睡觉时同屋不同床;(2)有一些妈妈担心宝宝夜里会饿,可能会忍不住把宝宝叫醒来喂奶。我们建议妈妈睡前喂饱宝宝后,不要刻意夜间唤醒孩子喂奶;(3)戒夜奶期间,另外找一个宝宝熟悉的人帮忙,从而减轻妈妈的疲劳。

2,掌握宝宝能戒夜奶的信号

一般等到宝宝4-6个月大时,就慢慢不需要吃夜奶了。因为此时宝宝不仅从母乳和配方奶粉中获得营养,也开始从辅食中获取营养,随着辅食的增加,宝宝夜间不会感到饥饿,睡眠质量会得到提高。所以从这个时候开始,妈妈逐渐给宝宝戒夜奶,让宝宝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3,循序渐进 掌握戒夜奶的正确方法

戒掉夜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首先从妈妈自身做起,克服一哭就不忍心的心态,有计划科学合理的安排宝宝喂养的次数。正确的方法为:(1)减少喂奶次数:从第4个月起,妈妈有计划地减少夜间喂奶的次数,让宝宝慢慢养成不吃夜奶的习惯。从4个月起,慢慢减少夜间喂奶次数,比如从4次减到3次,再到2次、1次,让宝宝慢慢形成习惯。但要是宝宝身高体重发育不达标,要酌情处理。(2)调整喂奶时间:将宝宝吃夜奶的时间推迟,每次推迟半个小时。比如宝宝习惯在凌晨3到4点吃夜奶,宝宝醒后先喂水,半小时后再喂奶...

投太平洋亲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