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布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 京籍无房家庭可在租住地入学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5月06日 11:38来源于:教育部网站
分享:

在北京,有着无数的京籍的无房家庭,孩子的上学问题成为了难题,近日北京公布了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京籍无房家庭可在租住地入学,解决很多困扰年轻家庭的难题。

今年北京市首次在“幼升小”的入学政策中规定,北京市户籍的无房家庭长期在非户籍所在区工作、居住,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政策具体办法由各区政府结合实际情况制定。

今年北京市继续缩小特殊渠道的招生,“小升初”阶段特长生招生与去年保持稳定,各区招收特长生比例仍要严格控制在本区初中招生计划4%以内,并提前明确2019年全市将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往年,北京民办学校的招生时间与公办学校招生时间不同,客观上增加了家长的焦虑。今年北京市明确规定,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纳入属地区教委统一管理,以招收其审批机关所在区域内学生为主,不得招收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校就读。

对社会反映强烈的校外培训机构违规组织考试并挂钩中小学招生入学的行为,北京市严肃查处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将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等行为。继续要求各区使用全市统一的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全程实时监控每一个学生入学流程。

针对学区房问题,今年北京市将继续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入学方式,对房产、户口具备条件且居住达到一定年限的老居民子女继续实行原有单校划片,不完全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的将实施多校划片。由各区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制定相应办法,继续降低房产在入学中的权重。

文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网站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