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为何露安适能悄悄爆发 露安适纸尿裤的质量究竟如何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07日 16:05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竞争激烈的纸尿裤市场,近两年来,一款被行业称为“纸尿裤中的爱马仕”露安适,悄然跻身于高端纸尿裤行列,业绩突飞猛进,并开启两条支线稳扎市场:1、全面入驻全国各大高端百货商场;2、成为国内大部分省市妇幼保健院推荐使用品牌。与此同时,“低调”的露安适也备受行业关注,成为纸尿裤同行不得不重视的强劲对手。

高端纸尿裤市场从不缺玩家

为何露安适能悄悄爆发?

露安适2010年成立,以洗护产品起家,2014年开始切入纸尿裤市场。露安适简洁的红白蓝包装,印着Lelch的英文,分为日夜两种类型,据官网显示:Lelch®露安适,Dehaa Rossun实验室旗下护肤品牌,旗下产品均采用进口原料,含天然植物精华成分,通过欧盟GMPC认证。露安适与多方健康护理专家(皮肤科、儿科、妇科、毒物科和过敏症专科医生)紧密合作,确保产品为更安心配方及有效。

从价格上来看,露安适称得上是“纸尿裤中的爱马仕”,以京东上L码纸尿裤为例,露安适日用40片售价189元,单片价格4.7元,而原装进口的花王54片装售价105元,单片价格1.9元。即便价格如此昂贵,露安适还是备受追捧。

通过与宝妈们的交流,可见选择露安适主要是因为它:柔软、吸水性好、优质。而销售露安适纸尿裤的母婴店店主表示,露安适属于高端品牌,有一定的客户群,而且用过的用户都比较专一,忠实度还是比较高的,虽然大部分顾客还是认为价格偏高,不属于大众都能接受的水平,但区域消费能力决定着露安适的用户群体。

为何露安适能悄悄爆发   露安适纸尿裤的质量究竟如何

神秘的露安适来自哪里

德国品牌非德国产?

如果在各大网站搜索露安适纸尿裤,出现的信息可谓两级分化。一些测评拿露安适与花王、大王等品牌做对比,说露安适毫不逊色甚至超越那些“网红品牌”;而另一边又是诸多爆料贴,直言露安适根本就是野鸡工厂生产的假洋品牌。在京东也有许多差评:在网购和实体的质量不一致,夜用装吸水性优势不明显,产品偏厚。而母婴行业观察也搜集了身边用户的反馈,褒贬不一:A:人家都说是土豪尿不湿,但质量也就那样吧,孩子用过,厚不说而且起坨,吸水还不错,反正价位高也有人买;B:好用但略贵,面层和芯体不错;C:露安适手感还可以,比较软,干爽度一般,性价比不是很高。D:贵,客户说好用。

露安适的质量究竟如何?德国品牌到底是什么来头?

很多宝妈选择露安适纸尿裤,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是德国品牌,这与德国品牌总会给人严谨、靠谱的印象有关。其实关于露安适到底是不是德国品牌,博客、知乎、贴吧也都有讨论。

露安适在宣称自己为德国品牌,实际上,这是一家注册在香港的名为“德国德赫诺森制药(中国)有限公司(Germany Dehaa Rossun Pharmaceuticals (China) Limited)”的公司。

而据露安适某前片区经理介绍,露安适原生产企业为广东昱升个人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纸尿裤生产行业中的明星企业。该企业位于佛山某镇,生产品类不仅有婴儿纸尿裤,还包括成人纸尿裤,在阿里巴巴还承接代加工纸尿裤业务,生产标准以达到国标即可。目前露安适的工厂已经换成杭州某家代工企业,浏览网络可知。露安适大火后,众多不算知名的纸尿裤品牌纷纷以和露安适为一个生产厂家为噱头赚吆喝。

为确认这则消息,母婴行业观察经过一番调查发现,在京东官网露安适详情页上标明产地为中国大陆,后台小二在与母婴行业观察的对话中也表示“露安适是德国注册的品牌,我们公司的产品是由德国团队进行研发,柔肤皂系列是德国原装进口,其他系列是原料进口,国内进行生产加工的,所有的产品都通过GMPC认证,产品非常安全。目前主要在中国市场销售。”

其中露安适客服提到德国团队是“德国Dehaa Rossun研究中心”,是露安适的一大宣传点。那么,这个实验室是德国实验室吗?

各方网友表示,搜遍百度&Google也没有找到关于Dehaa Rossun实验室的只言片语。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咨询了露安适的客服人员,对方给出的解释是,该实验室暂没有网站。当要求其提供其他联系方式时,客服人员以“给你联系方式你也不相信”为由拒绝。而被问到实验室的相关信息时,则又以“实验室信息属于公司内部信息,无法透露”为由拒绝。

另有知情人士透漏,在德国市场上并不能买到露安适,也没听说过该品牌。可以说露安适是德国市场上买不到“德国货”。就此问题,露安适工作人员做出了解释:露安适甜睡新生润肤露确实未在德国市场销售,但品牌其他产品有在德国销售,但具体产品名称并未给出。

不过大部分消费者对露安适并非德国产没有太大意见,据经销门店店主反馈,“露安适是德国品牌,但是生产工厂在中国,这个情况大多数消费者也是知情,因为花王的假货太多,所以大家更注重是不是进口,而露安适的质量相对稳定、产品品质很好也就无所谓进口不进口。”

为何露安适能悄悄爆发   露安适纸尿裤的质量究竟如何

三年成为行业黑马

露安适的营销之道有多神?

露安适以“日夜的健康的”为核心理念、“薄皮肤护理专家”为品牌定位,凭借非侵入式护理配方、分段护理理念、SebumCare配方三大优势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三年时间在国内一线城市的百货和KA门店建立品牌专柜,成为少有的覆盖全国高端门店的婴幼儿产品品牌之一,且已进驻孩子王、苏宁红孩子等知名全国连锁;另外同国内很多妇幼医院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在很多城市,露安适产品被广大妇产医院选择作为婴儿护理官方用品,在大型OTC药房同步销售。

得益于明确的品牌定位与极强的品牌效应,露安适通过常年的运作在市场上已经是高端品牌快销的代名词。在昱升代工的纸尿裤品牌中,凯儿得乐、卡萌等纸尿裤销量位居前列,而露安适却是唯一一个通过代加工进入高端纸尿裤市场并赚的盆满钵盈的玩家。露安适的营销之道有多神?

某品牌营销公司负责人表示,国内的纸尿裤品牌太着急了,绝大部分的企业想涉及所有的用户群,一个公司出很多系列,高,中,低端都出。在产品上下很大力度,真正用在品牌传播,产品定位,消费群体的精准营销上的企业,少之又少。造成了800家生产企业,近3000个纸尿裤品牌,在纸尿裤行业还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高端代言品牌!

一个企业在制定经营战略时,首先要明确企业能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去满足消费者的要求,露安适似乎深知产品定位尤为重要,虽然露安适并没有明确标榜自己走的是高端品牌路线,但是我们从它的定价、渠道策略可略窥一二。据了解,露安适在高端纸尿裤市场凭借着品牌营销、宣传推广、产品运营三者之力运筹帷幄。

在品牌营销方面,据露安适片区经理透漏,露安适主要以进驻大型百货、母婴连锁店孩子王为主,老板是做日化出来的,所以线下渠道和日化差不多,其实露安适一大半量是靠孩子王。此外,代理方面只设省级代理,一个由省级代理供货的母婴门店店主表示,他是由省级代理直接供货,利润空间还可以,门店销售热情很高。

在宣传推广方面,露安适与母婴媒体、各大医务渠道展开异业合作,举办各类孕婴知识讲座及活动。一些大型母婴博览会上也有参与。

在产品运营方面,露安适率先提出根据婴儿活动状态和安睡状态进行针对性的分日夜健康护理新理念,专项满足不同成长阶段的婴幼儿在活动状态和安睡状态的肌肤护理需求,强健薄皮肤。同时,露安适以ButtockCare柔臀健脂护理方式,采用进口柔薄专利棉芯,轻柔薄透。此外还在纸尿裤中加入了小麦蛋白,预防、降低宝宝纸屁股的机率。

总而言之,中国2000多个纸尿裤品牌,寻找代加工的企业不计其数,为迎合消费者喜爱将国货包装成洋货也是普遍现象。在阿里巴巴上也有很多成本低至四五毛一片,牌子随你定的纸尿裤代工厂,寻找专业的工厂做专业的事并不可耻,在纸尿裤也拼品牌力的当下,包装出多种噱头也不为过。但是,过度包装、偷换概念,却又有欺瞒消费者之嫌了。

这款“纸尿裤中的爱马仕”营销之道值得学习,通过短短三年运作在市场上成为纸尿裤高端品牌快销的代名词,这也证实了在纸尿裤产能过剩、竞争激烈的现状下,提升品牌力才是加码高端纸尿裤市场的杀手锏。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