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1岁孩子吃瓜子抢救无效身亡 宝宝发生气道梗阻怎么办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15日 09:5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前段时间,网上一段医生的日记在微信和微博中被大量的转发,一名一岁的男孩因为误食瓜子,发生了抢救无效死亡的悲剧。接诊的医生在值班日记中这样写道:“一个医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一个生命在眼前消失,虽大的悲哀莫过于对一个生命的消失的无力感”。在接受采访时,这个接诊的医生也表示‘很遗憾没有将这名小孩抢救过来,自己也是当妈妈的,很难受’。

一颗小小的瓜子就轻易的夺走了一个脆弱的小生命,这是一件多么悲哀的事情。根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因为误食食物、异物造成的气道梗塞窒息死亡的孩子有将近3000名,多发于3岁以下的孩子,是儿童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致命伤害之一。看着这样的意外离我们很遥远,但是事实往往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1岁一下的宝宝发生气道梗阻怎么办?

拍背

将宝宝反转过来上半身紧紧贴着大人的手臂,让宝宝的头部低于TA的胸部;再用另一只手的掌根拍打孩子的两个肩胛骨,连续拍打5次,力量不要太重了。

压胸

拍打之后,要记得检查宝宝的嘴巴,看看嘴巴里还有没有异物排出来。若是没有异物排出来,就用另一只手臂托着宝宝,另外一只手的手指和中指一起发力,按压住宝宝的胸部5次。若是一直没有异物排出就循环操作。

一岁以上的宝宝发生气道梗阻,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

背后环抱

大人站在宝宝的背后,弯腰用手环住对方的腹部,两只手相互握住,大拇指受到张欣内以免用力时会伤害到宝宝。

快速按压腹部

两只手从下往上按压孩子的腹部,呈现J字形,力气不用太大,按压5次,检查宝宝的嘴巴里是否有异物排出。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被救者是婴儿宝宝还是成年人,如果发现失去意识的话,就要停止按压,给宝宝做心脏复苏,紧急情况下就要赶紧就医。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