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坐月子期间到底能不能刷牙 月子期间刷牙正确的打开方式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15日 14:0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坐月子不能洗澡,不能洗头,不能刷牙,不能、、、这些都是传统月子的禁忌,会影响准妈妈以后的身体健康,事实真是如此吗?其实不然,月子里刷牙并不会动摇牙龈,伤及牙肉。

产妇在内分泌激素的作用下本身就很容易出现牙龈充血水肿等现象,再加上产后妈妈因生产是身体消耗比较大,体质弱,对抗细菌的能力就会比较差。若是产后妈妈在月子期间一个月不刷牙,口腔内的细菌就会疯狂的滋生。因此月子里不仅要刷牙,还要好好的刷牙,只要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产后的第二天就可以开始刷牙,最好是不要超过3天才刷牙。

月子期间刷牙正确的打开方式:

选择柔软的牙刷

准妈妈食用的牙刷一定要足够柔软,否则材质硬的牙刷会伤到牙龈。若是在寒冷的冬季的话,刷牙前应该吧牙刷放在热水里浸泡软化后在刷牙更好。

产后3天内用手指刷牙

准妈妈在生产后的3天内可以用手指刷牙,手指刷牙具有通络活血、坚固牙齿的作用。先把食指洗干净或者是在食指上缠上纱布,然后把牙膏挤在手指上充当刷头,在牙齿上下来回的擦拭,并用手指按压牙龈数遍。

用温水刷牙

由于产后新妈妈的身体比较的虚弱,正处于调整中,对寒冷刺激比较的敏感,因此产后妈妈刷牙的时候一定要用温水刷牙,并且在刷牙前先将牙刷用温水泡软,以免冷气刺激到牙齿以及牙龈。

保证早中晚三餐要刷牙

产后新妈妈一定要养成天天刷牙的好习惯,每天临睡之前和早上各刷1次牙,餐后或者是零食后也要及时的用温水漱口,要反复认真的漱口,使得口腔内滞留的食物和牙垢彻底的清除。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