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攒肚子和便秘有什么区别 如何预防宝宝便秘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16日 14:0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又便秘了,爸爸妈妈看着可着急了,到底还怎么办呢?也学是宝宝攒肚子了呢,宝宝攒肚子和便秘有什么区别呢?

攒肚子和便秘有什么区别?

攒肚子经常会发生在满月之后的宝宝身上,纯母乳喂养还有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这是因为宝宝在满月之后消化能力逐渐提高,能够充分的吸收消化母乳的营养,使得每天所产生的残渣减少,因此宝宝就会个很长的时间排便。而宝宝便秘是因为大便干结,排便费劲,才是真正的便秘。

宝宝为什么会便秘?

婴幼儿宝宝便秘分为器质性便秘和功能性便秘,器质性便秘是先天性肠道畸形导致的便秘,这种便秘只能通过外科手术进行矫治;而功能性便秘是因为喂养不当引起的,经过饮食和生活作息的调理即可痊愈。根据统计得知,在婴幼儿便秘中,有90%-95%是属于功能性便秘,也就是说大部分的宝宝便秘是因为爸爸妈妈们喂养不当引起的。

如何预防宝宝便秘?

母乳喂养的宝宝

由于母乳量不足导致的便秘,经常会伴有体重不增、食后啼哭等症状出现,对于这样的便秘只要增加乳量,宝宝便秘的症状就能得缓解了。

奶粉喂养的宝宝

大部分宝宝会因为牛奶中的酪蛋白含量过度,因而使得大便干燥坚硬,这样的话就要减少奶量,增加糖量。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