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磕碰瘀伤了要怎么办 千万不要这么做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16日 14: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天气越来越热了,宝宝穿的衣服也在逐渐的减少,但是宝宝又特别的好动,磕磕碰碰得问瘀伤很是常见,膝盖上、胳膊上只要碰撞硬的东西就有可能会出现淤青,最可怕的是会把脑袋磕出一个包。

当宝宝磕碰瘀伤时千万不要做这些事:

绝对不要揉

当宝宝磕碰之后都会下意识的给宝宝揉一揉,给宝宝止痛。但是事实上揉搓碰撞伤口只会加重皮下出血的现象。

不要立即热敷

当孩子磕碰到之后会出现淤青或者是血肿,千万不要热敷,热敷只会使得皮下血管扩张,增加出血量,使得淤青或者是血肿更加严重。

正确的处理方法:

当孩子发生碰撞之后,不要按揉而是立即用手掌压迫伤口5分钟,压迫面积要大于受伤面积,可以有效的减少皮下出血。再用碎冰或者是冷水敷伤处,第一轮冷敷20分钟,停止2分钟之后再进行一次冷敷,这样反复进行2-3个小时,过了24个小时之后可以用温水敷,可以加速淤血消散。若是血肿受伤面2-3天之后还没有逐渐的消退,甚至是越变越大的话,就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检查治疗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