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如何夏季让宝宝少生病 夏季饮食秘诀都在这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16日 16:1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季天气比较比较炎热,宝宝的体温升高,开始容易贪凉,炎热的天气甚至还会影响到宝宝的食欲,开始出现挑食厌食的情况。因此爸爸妈妈们要安排好宝宝夏季的饮食,不仅要遵循营养、卫生、清淡的饮食原则,同时还要掌握一些夏季饮食的基本要素。

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新鲜的水果蔬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对宝宝的肠胃消化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及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夏天天气气温比较高,宝宝出汗多,应该及时的给宝宝补充水分,最好是选择白开水。对于出汗多的宝宝可以选择多补充一些糖盐水,同时还要给宝宝多补充新鲜的果蔬汁和粥汤,及时的补充水分,不仅有利于消化,还能补充营养。

补充充足的蛋白质

夏季高温炎热,宝宝的消耗比较大,宝宝每天的活动量和睡眠时间会相对的减少,因此就需要保证给宝宝摄入足够的营养元素,以此来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的需求,其中蛋白质的充足供应是必不可少的。

注意饮食卫生

炎热的夏季,食物不耐存放容易变质,宝宝吃的菜肴最好是现吃现做,隔天的食物不要再给宝宝吃了,避免发生食物中毒引起急性肠胃炎。同时还要注意宝宝餐具的卫生,每次需要清洗消毒,放在合适的地方,以免被污染。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