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网友咨询:江浙地区小孩子满月有哪些习俗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5月16日 17:3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身为浙江人,从小到大已经喝过不少宝宝的满月酒了,也是一位老阿姨了。确实,在江浙一带,每家每户对宝宝满月这个纪念日还是很重视的,一般也都要办酒席,邀请各位亲朋好友前来庆贺!在网上也有很多网友咨询:江浙地区小孩子满月有哪些习俗?今天小编就给各位普及一下。

1,剃满月头

一般宝宝在满一个月的时候会去理发店剃个头,在剃头发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一般的话不会全部剃光,而是在头顶前部中央留一小块,然后在后脑勺也留一点。这其实寓意是祝愿孩子们能更加的聪明。

2,帮宝宝办满月酒

就是邀请亲朋好友过来家里给宝宝庆祝,一般的护都会早上吃长寿面,然后的话会向客人分送红蛋、红长生果等。这些的寓意也是祝愿孩子健康、平安、快乐的成长!而客人们也都要包红包,给满月宝宝讨个吉利、平安!

3,要给宝宝穿新衣、新鞋

一般的话也是在给宝宝办满月酒席这一天给宝宝穿上新衣。还有宝宝满月鞋也是很重要的饿,一般鞋子上绣有“葱”、“蒜”和“菱”形等图案,这些字迹的谐音也是为了祝愿宝宝能够更加的聪明。

以上就是小编要给各位讲的其中一部分,希望更多的年轻妈妈或是嫁到江浙地区还不熟悉这边习惯的妈妈多加的了解哦~愿宝宝有这样一个纪念日给人生留下美好的回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