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夏季儿童被困车内有多危险 如何预防孩子被困车内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17日 15:0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夏季高温的到来,炎热让人苦不堪言,每天出门赶公交的无奈让人更加羡慕有私家车的人。但是炎热的夏季带孩子开车出去,忽然半路上想买点什么,为了孩子的安全就把孩子反锁在车内,这是很危险的行为,除非车里还有大人。

在室外30℃以上的高温下,在完全封闭的车内,温度就是致命的危险,即使是在比较凉爽的树荫下,车内的温度能在一个小时之内上升到47℃。而且小孩子不能像成年人一样调节体温,尤其是3岁以下的孩子,被锁在封闭的车内15分钟,大脑和肾脏就会受到损伤;超过半个小时就有可能会造成孩子脱水、中暑、休克,甚至是窒息死亡的危险。

如何预防孩子被困车内?

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大人下车是养成查看后座的习惯,即使是短时间的下车也不能单独留下孩子。并且独自带孩子出门,可以将重要的物品放在孩子的身边,以示提醒。

不要贴过度暗色的车窗膜,万一孩子被困车内外面是看也看不清的,而浅一些的车窗膜也能方面自己以及其他人及时的发现孩子是否被困。

在车内准备好儿童口哨、小喇叭等发声玩具,并教导孩子在怎样的情况下要使用这些东西,让孩子在紧急时能吹响口哨或者是小喇叭求救。

尽快解救,若是家长发现误将孩子锁在了车内,应该立即用备用钥匙打开车门,或者是敲碎车窗玻璃求助。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