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辨别宝宝是否积食 如何应对宝宝积食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17日 15:4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当孩子出现吃饭量少,甚至是咀嚼吃饭的话,爸爸妈妈们的反应应该是宝宝是不是积食了?会不会是身体健康出现问题了?宝宝为什么会积食?积食后要如何缓解呢?

如何辨别宝宝是否积食呢?

口腔异味

当宝宝发生积食后,胃气不降容易使得口腔产生异味。甚是会有很多的家长会发现,宝宝口腔中有奇怪的味道,这很有可能是宝宝已经积食了。

舌苔变厚

当宝宝的舌苔中间或者是整体变厚,亦或者是舌苔中间出现了想钱币大小的圆圈,这也说明宝宝是积食的典型症状。

胃口欠佳

当宝宝的明显没有食欲时,也是积食的表现之一,食物堆积在宝宝的胃部消化不了,会导致宝宝出现食不知味、没有食欲的症状。

如何应对宝宝积食?

母乳妈妈注意饮食

母乳喂养宝宝的话,一旦发现宝宝出现积食的症状时,先找找准妈妈的饮食是否存在问题。因为母乳喂养时准妈妈的饮食要清淡,均衡搭配,适当的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控制配方奶粉的奶量

每个宝宝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着个体差异,但是总奶量不建议超过1000ml每天,不同品牌的配方奶粉的冲调方式也存在着区别,冲调配方奶粉需要注意使用配套的奶勺,按照需求的水量和方式进行冲调,避免冲调过稠或者是过稀。

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

爸爸妈妈们应该从小就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远离垃圾食品。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