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南京一小女孩因柳絮进入眼睛永久失明 异物进入眼睛要如何处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18日 09:5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谢道韫曾经用“未若柳絮因风起”来形容雪,而每年4、5月份柳絮纷飞的季节里,也是一件危险的事情,除了会引起过敏,同时还有可能会飘进眼睛里呢。南京一位父亲的做法让人大跌眼镜,一个小小的举动导致女儿的眼睛永久失明,这是为什么呢?

南京一位小女孩的眼睛不小心飞入了柳絮,看着有些红肿,异物进入眼睛会不舒服,下意识的就会用手去揉眼睛,结果导致眼睛结膜炎有些发炎。而小女孩的父亲见到这样的情况,就私自拿来家里灰指甲用的药水给女儿滴入眼睛,想着能给女儿的眼睛消消炎。谁曾想得到,灰指甲的药水滴入眼睛后,小女孩的眼睛就开始剧烈的疼痛,痛的直接在地上打滚,于是这位父亲就紧张了,赶紧抱着孩子去医院。

经过医生的检查之后,小女孩的眼睛已经被严重的灼伤,整个眼角膜都被灰指甲的药水腐蚀融解了,眼睛是保不住了。医生表示,小女孩一开始只是轻微的一点结膜炎,只要到医院开点眼药水,涂抹一点眼药膏就能很快的痊愈。但是灰指甲的药水是抗真菌的药,具有很强大的腐蚀性,用于眼睛就会把眼角膜给腐蚀溶解掉。
所以,爸爸妈妈们要记住了,当孩子不舒服时千万不要私自乱用药,尤其是眼睛、出血伤口等脆弱部位。一旦发现孩子的眼睛进入异物,千万不要自行处理,最好是及时的送孩子去医院进行专业的诊断治疗。针对不同于类型的异物入眼,需要不要的解决方法解决:

当眼睛进入异物时,爸爸妈妈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禁止孩子用手揉眼睛,避免对眼球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当眼睛进入发丝、睫毛、柳絮等柔软异物时,爸爸妈妈们也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可以通过泪水冲刷重眼角自行排出,同时也可以使用滴眼液将异物冲刷出来,或者是去医院请专业的医生帮忙处理。

若是眼睛进入砂石、玻璃以及金属之类的坚硬异物时,爸爸妈妈们可千万不要自行处理,应该尽快送孩子到医院进行诊治,以免时间过久对孩子的眼睛伤害加重。

如果是具有腐蚀性的物质进入眼睛时,家长应该及时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孩子的眼睛,随后还要尽快的送医院就诊治疗。

同时,爸爸妈妈们平时也要警惕留心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吗,若是发现孩子的眼睛红肿、无故流眼泪、经常揉眼睛等等异常情况,就要引起重视了,警惕孩子的眼睛是否有异物进入。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