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催乳有讲究 准妈妈的催乳汤应该怎么喝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19日 09:3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母乳喂养宝宝到6个月,满六个月月龄之后再给宝宝添加辅食,并在添加辅食的基础上持续给宝宝母乳喂养到2岁甚至更长的时间。当然了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准妈妈认识到了母乳的重要性,为了让宝宝能够吃到最够的母乳,促进乳汁分泌的催乳汤肯定是少不了的。那么准妈妈们的催乳汤要怎么喝才好呢?

餐前不要喝太多的汤

哺乳妈妈在进餐之前不要喝太多的汤汤水水,喝多了反而会影响到其他食物的摄入,长此以往会导致营养不均衡。所以准妈妈们的补汤最好是在餐前和半碗或者是一碗,等到就餐后八九分饱再饮用一碗。

喝汤时也要记得吃肉

虽然汤汤水水都是经过熬制成有营养的水分,但是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以及脂肪的含量会比较少,营养价值最多的还是在肉类以及骨头中。所以为了更好的满足准妈妈和宝宝的营养补充,喝汤时应该连肉也一起吃了才好。

不要和过于油腻的汤

熬制的汤水过于油腻的话,脂肪量就会提高,容易造成堵奶,宝宝吃下去之后也有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性腹泻。因此各个生产完的准妈妈最好是先喝蔬菜汤或者是脂肪含量低蛋白质结构好的鲫鱼汤,再逐渐的从清淡的汤类慢慢的过渡到含有一定量油脂的汤水。值得注意的是准妈妈在喝汤时,要将汤上面浮着的油给撇干净了。

汤水中注意放盐

怀孕期间准妈妈体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水钠滞留,产后体内的这些液体就会随着汗液、尿液大量的排出。若是准妈妈的饮食过于清淡,甚至无盐的话容易发生低钠血症,而且长时间没有喝到有味道的汤,也会影响到人体正常的食欲。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