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娱乐 > 正文
玩具是宝宝最好的老师 妈妈应该为孩子准备的一份玩具清单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5月20日 09:53来源于:母婴网
分享:

玩具是宝宝最好的,益智玩具可以非常有效的帮助宝宝开发智力,提高想象力,让宝宝在玩乐变得更聪明,一起来看一下的宝宝益智玩具清单吧。

让宝宝健康聪明地成长,是不少宝妈心中的头等大事。况且宝妈也不想让宝宝输在起跑线上。可是,问题来了——

面对市面上五花八门、种类繁多的益智玩具,该如何选择?

不少宝妈跟生了么探讨过这个问题。

宝宝一天的玩耍时间就这么一点,那么多的益智玩具,怎么选?

选择这种就要放弃那种,万一是选了芝麻丢了西瓜呢?

不同年龄段的宝宝有不同的生长特点,万一选错了玩具岂不是害了宝宝?

今天生了么就给大家带来一份1-12个月宝宝益智玩具推荐清单,各位宝爸宝妈们可不要错过了哟!

生了么吐血收集1-12个月宝宝益智玩具清单,以年龄为划分维度,各位宝妈可根据宝宝年龄有选择性地看。

1个月

推荐:床铃、悬挂玩具、色卡、小布偶等

1个月的宝宝能集中目光看距离八到十寸远的物体,只是看不清楚细节;能听得见尖锐的噪音,更喜欢柔和的声音;有人在旁边说话的时候宝宝也会注意看,会用眼睛慢慢的追着一个东西看,但常常会看丢。

2个月

推荐:踢踢学习钢琴、拼图、活动游戏垫等

宝宝能明白事情的先后顺序;当宝宝兴奋时,会踢脚并舞动双手;当宝宝开心的时候,会直接对人笑,也期盼能加入“聊天”;宝宝能找到在前方发出的声音,但找不到背后发出的声音。

3个月

推荐:拨浪鼓、八音盒、图画卡片等

这个阶段的宝宝,趴着的时候能开始抬起头并用手肘支撑自己;开始对脸孔感兴趣,认得母亲;能握着东西四处挥舞;手臂开始有力,可以用力打东西,要是那个东西动了,还会再打。

4个月

推荐:捏捏叫玩具、哗铃棒、彩圈等

四个月大的宝宝对人很感兴趣,认得那些经常出现在身边的人,会选择又叫又笑地扭动身体来表达兴奋;宝宝的手现在经常张开,会在碰触的东西旁握紧双手;宝妈可以开始锻炼宝宝练习伸握手。

5个月

推荐:脸谱、塑料书、洗澡玩具等

宝宝开始会翻身,从趴着变成躺着;静止的东西现在看得清楚了,不过会喜欢对比强烈、轮廓清晰和色彩明亮的东西;也会对其他宝宝笑,特别是镜子里的那个;喜欢张开手,也会伸手出去碰触并抓握东西。

6个月

推荐:童话城堡、卡通趣味交通工具等

宝宝坐起来的时候只需要稍微的支撑,也可以不需要帮忙坐起来一下;宝宝会同时敲打手摇铃并大叫以吸引大人的注意力;对身旁的东西也开始有记忆,会寻找熟悉的玩具

7个月

推荐:乐高积木、钓鱼套装玩具等

七个月大的宝宝会用整个手掌紧握住一个东西,开始用拇指把东西握在手里;趴着时会匍匐前进;只要靠着家具就能支持身体重量并站起来;认得声音,也能分辨不同的旋律;喜欢看复杂的东西,并且会改变姿势以寻找更好的视野。

8个月

推荐:移动游戏桌、塑料碗、漏斗和量勺

宝宝开始串连两种行为,例如在玩耍的时候开始清晰地发出声音,一开始是母音,并且继续发出每种语言都有的其它声音;宝宝开始观察这个世界,知道玩具被收藏起来时并没有不见;它们还存在于某个地方。

9个月

推荐:套叠餐具型玩具、手推健步车等

宝宝开始运用家具拉自己站起来,自己坐着,还伸手去拿玩具,完全不会倾倒;能抓住悬吊的东西或直接滚过来的球;双手更有技巧,动作也更有变化了,开始会摆出姿势——举起双手要人抱,还有敲打汤勺要求吃饭。

10个月

推荐:宝宝音乐小套餐、多功能游戏桌等

10个月大的宝宝,如果爬行,就不会再以头朝下爬了;能回应一个或两个命令;可能感知到歌曲的高潮在哪里;也会从角落偷看,喜欢玩躲猫猫。

11个月

推荐:儿童滑梯、洋娃娃、发声学习电话等

这个时候的宝宝,开始有兴趣沿着家具四处走动,不用协助也能站起来;牙牙学语开始有语言的音调;知道小一点的东西可以装进大一点的东西里面,知道大人说“不”这个字的意思,但可能还是会忍不住动手试试。

12个月

推荐:形状盒、配对盒、游戏棒等

12个月的宝宝能听得懂大人部分的话,会模仿动作,也喜欢其他小朋友,开始尝试着跟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能在堆叠物品中移开一样东西好拿到另一个被遮住的东西。

都说宝宝是世界上最纯净的水滴,可渲染出最鲜艳绚丽的色彩。而陪伴宝宝长大的宝妈们,看着宝宝越来越聪明睿智,是不是越来越欣慰呢?

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