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什么是营养包 为何营养包将引领婴幼儿营养品发展趋势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5月20日 09:53来源于:中国婴童网
分享:

概要:营养包是以食物基质为基础,包含了高密度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辅食营养素补充品。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D、叶酸、钙、铁、锌等。添加到家庭制作的辅食里,一天一包。 免煮,方便。国家标准委员会和卫生部于2008年12月颁布标准(GB/T22570-2008)。2009年3月1日实施。

什么是营养包 为何营养包将引领婴幼儿营养品发展趋势

为什么营养包将引领婴幼儿营养品发展的趋势❓

1、营养包是国家卫生部推荐给添加辅食阶段的6个月左右宝宝的膳食营养补充剂产品,营养丰富,含量适中。是目前唯一一款标注婴幼儿专用的营养产品。

2、营养包包含了哪些营养素?

营养包含有钙、铁、锌,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3、维生素K、维生素B1、B2、B6、B12,胆碱、泛酸、烟酸、叶酸和生物素。总共有16种营养素,全面并且密度高,能够满足孩子一天50 — 80%的营养需要。

3、服用营养包有没有效果?

当然有。根据国家卫生部统计数据,在2001年-2007年研究中,从6个月龄开始(最晚不超过1岁)给婴儿补充营养包,每天一包。研究结果表明儿童身长在24月龄时比不补充的高1.3公分;补充6个月后儿童的贫血率由34.8%降到18.5%;儿童24个月的智商比不补充的高出1.3~4.7分;在结束后,跟踪儿童到6岁,其智商优势保持到6岁可高出3.1~4.5分。

4、营养包这个产品的特别之处,在于不是企业研发的,而是由中国卫生部主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发的,企业只是按照国家标准生产而已。

5、营养包的单品中也有婴幼儿钙铁锌,与市场上的钙铁锌冲剂有什么区别:目前母婴门店售卖的钙铁锌微量元素补充剂产品,大多在沿用固体饮料的食品标准,所以钙铁锌的含量相对是比较低的,而婴幼儿营养包系列产品的配方由国家卫生部主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提供的,是完全基于中国婴幼儿群体量身定做的配方,是家长重点考虑的营养品。

为什么6-36个月宝宝要喝营养包?

因为6-36是宝宝生长发育的黄金窗口期,在这个阶段无论是宝宝的身高,体重,还是智商免疫力都是生长最关键的时期,在这个阶段大脑的脑神经生长分布最快,到3岁时孩子大脑发育已经接近成人的80%-90%.为了宝宝得到营养更全面,变的更聪明,有条件的家庭建议吃到5岁。

哪些宝宝急需要服用营养包?

一般来说所有添加辅食的宝宝都需要,也就是说宝宝超过6个月都可以,哪些情况需要特别添加:

1.瘦弱,面色差,头发稀少。(贫血,佝偻病VD+钙,VC+铁)

2.身高体重不达标。(营养不良,生长发育迟缓,蛋白质粉,VB+锌)

3.食欲差,偏食挑食,睡眠不好(VD+钙,VB+锌)

4.易哭闹,体质差(经常生病的复感儿,体质较差儿,蛋白质粉,VC+铁/乳铁蛋白)

5.早产,低体重出生,剖宫产(VD+钙,益生菌,VC+铁)

6.较早人工喂养的宝宝(益生菌,)

婴幼儿“营养包”搭配辅食方法

将营养包倒进给孩子准备的辅食中,搅拌均匀,等到不烫的时候喂给孩子。使用这种方法时,要根据孩子的饭量添加营养包,不要一餐饭倒进一包,因为如果孩子不能吃完这餐辅食,也就不能吃完营养包。

中国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