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宝宝树发布《2018年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 六成全职妈妈渴望回归职场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5月20日 09:53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导读:随着现代女性的解放,女性的身份不再是过去的单一角色,而是开启了“左手带娃右手养家”的高速运转模式,不仅需要承担传统角色赋予的家务劳作、养育孩子、赡养老人等职能,还需要在职场中奋斗和打拼。“职场妈妈”作为一种新的女性标签被加注到职场中,她们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关怀。

2018年母亲节,宝宝树作为中国母婴家庭服务领军平台,联合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以及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共同发布《2018年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该报告分别从职业分布、择业标准、生活期望、机会与瓶颈、收入与花费等多维度通过定性分析、比较分析法等对职场妈妈进行了调研,以揭开她们辛苦带娃和职场打拼的双面人生。

六成全职妈妈渴望回归职场

因经济压力以及害怕与社会脱节

伴随着新一轮的消费升级,中国家庭的生活支出不断上涨,加之二胎政策的放开,二孩时代的到来让母婴家庭的经济压力成倍增加。

根据宝宝树在线上对用户的调研,全职妈妈希望重新走入职场的比例高达60%,最主要原因是需要分担家庭经济压力,有72%的妈妈选择了这一选项。同时,重回职场被认为是妈妈群体重获社会身份的一个重要转折,害怕与社会脱节以66%的比例位居第二。

宝宝树发布《2018年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 六成全职妈妈渴望回归职场

妈妈为孩子和家庭调整职业坐标

最希望能兼顾工作和生活

为了平衡家庭与工作,妈妈在重回职场时选择公司的考虑因素普遍发生了变化。根据调研,有71.8%的用户选择了“工作强度”,有40.3%的受访者选择了“上下班方便”,说明在有了孩子之后,工作强度的大小、上下班通勤的方便程度成为选择公司时更加重要的考虑因素。

宝宝树发布《2018年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 六成全职妈妈渴望回归职场

此外,随着经济压力的增大,薪酬待遇也是职场妈妈重视的考量因素。

对于人生的成功和职场的挑战,职场妈妈与其他职场女性有着不同的着眼点。“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和“拥有受人尊敬的人格魅力”“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同理心”是大多数职场妈妈想要的成功。在她们心目中,成为更好的自己和构建更美好的家庭密不可分。而对于挑战,31.1%的职场妈妈认为最大的挑战是“工作和生活难平衡”,此外,晋升及转型困难、害怕被淘汰等也是职场妈妈的共同焦虑点。

职场妈妈在职业诉求上的差异性,是为孩子和家庭做出的权衡和取舍。她们不断推动自己找到家庭和事业的平衡点,以胜任母亲和职场女性的双重角色。

用实际行动关爱职场妈妈

宝宝树百万“故事妈妈”计划等陆续发力

深耕母婴家庭人群十余年的宝宝树,一直在为改善职场妈妈的工作和生活持续不断地付出努力。

宝宝树为员工开设的托幼中心,配备新风系统、专业的师资和营养师等,职员可以将自己0.6-3岁的孩子托管在此,妈妈们还可以在午间休息时与孩子共读美好亲子时光。而且,其哺乳期员工享有专门的休息室和母婴室,妈妈们可以更加从容地为孩子准备母乳。宝宝树坚持以身作则,为员工提供行业领先的关爱。

在2018年母亲节关爱职场妈妈活动中,宝宝树联合智联招聘为职场妈妈提供一对一的职业规划辅导服务,为妈妈们在职场打拼保驾护航。

改善宝宝树妈妈员工的工作环境和生活只是开始,近日,宝宝树正式发布百万 “故事妈妈”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专业的指导与扶持,在全国范围内培育出百万名热爱分享并擅长阅读的妈妈,帮助她们成为宝宝树小时光平台上阅读明星,将妈妈们讲的故事分享与传播给更多的家庭、陪伴更多孩子快乐成长。

与此同时,宝宝树还将联合相关政府部门、出版社、智能硬件厂商等合作伙伴共同为百万“故事妈妈”在全国社区中搭建宝宝树妈妈绘本馆,开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阅读模式,助推全民亲子共读落地。与宝宝树共建绘本馆的“故事妈妈”们将获得高质量亲子陪伴机会、高品质“ 阅读”育儿方式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与梦想。

从为自己的员工配备职场妈妈的母婴福利设施、设立托幼中心,以及联合智联招聘提供一对一职业规划辅导服务,到推出百万“故事妈妈”计划等,每一步都是宝宝树在深度洞察职场妈妈需求之后做出的有力反馈。

作为行业引领者的宝宝树始终不忘初心,紧密围绕中国母婴人群对于知识获取、交流交友、家庭记录、购物消费的四大核心需求,不断创造和革新产品、服务,为中国年轻家庭建立了一个高品质家园。与此同时,宝宝树希望以自己的示范效应带动更多的行业同仁共同努力,发挥能量践行更多的社会责任。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