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13个月大的女宝宝因为吃玉米胃被撑破 如何预防宝宝吃撑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23日 09: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但是吃的太饱也是不好的,我们都知道八分饱是最好的进食方式。最近看到这样的一则新闻,温州一名13个月大的女宝宝因为吃玉米把胃给撑破了,在医院住院两个月胃还是没有痊愈。

事情的起因是在孩子进医院的前一天,孩子的妈妈做了一锅的排骨玉米,为了更好的给孩子补充营养,还特意喂了这名13个月大的宝宝一碗玉米。令人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孩子就指着肚子喊疼了,家长立马就把孩子送往医院就诊开药挂水,但是孩子的情况并没有得到改善,反而越发的严重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的肚子鼓成了一个球,呼吸也开始变得急促起来,就像是快喘不过气来了一样。

后来紧急送往儿童医院,进行了手术。在麻醉之前孩子曾出现了心脏停跳的现象,幸好现场的医护人员全力以赴的把孩子从鬼门关给抢救回来了。在手术打开腔腹时,手术医生被眼前看到的情景给惊呆了,在孩子的腹腔内有大量未消化的玉米,而孩子的胃已经发生了破裂,消化道穿孔,胃部直接被玉米给撑破了。

经过抢救,手术医生终于把这位女宝宝的胃补好了,但是由于感染严重,修补的胃一直很难痊愈,在手术的十几天后又开始了第二次手术。手术后医生解释说,因为玉米是属于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即使是成年人进食大量的玉米也会胀气,导致消化不良,尤其是婴幼儿就要更加注意了。

孩子的健康是爸爸妈妈们最想看到的,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恨不得把所有的好东西都给TA,但是孩子还小,有些营养食物真的是消化不了的。在吃饭方面,爸爸妈妈们要尽量尊重孩子的意愿,TA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千万不要强迫孩子多吃再多吃,不想吃就不吃了。

如何预防宝宝吃撑呢?

调整饮食结构

平时多给宝宝准备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一味的追求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可以让宝宝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适当的加一些米饭面食。

三餐定时定量

吃饭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千万不要饱一顿饿一顿,这样肠胃也会更加的有规律,不会影响到消化。

晚饭七分饱

无论是吃哪种食物,再有营养的食物也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否则就适得其反,不仅不能帮助宝宝强健体魄,在吸收消化上也会出现问题的。宝宝的晚饭七分饱即可,千万不要吃得太饱撑着了,吃太饱还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