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每天喝多少水合适 宝宝不能喝哪些水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23日 11: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人体内有70%的含水量,根据相关研究表示:只有有了充足的水分后,脑细胞之间的信息交流才会更急的顺畅。所以每天摄入足够的水分很重要,若是水分摄入不足时,就容易发生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和代谢性酸中毒。那么宝宝每天喝多少水才合适呢?哪些水是宝宝不能喝的呢?

宝宝每天喝多少水合适呢?

宝宝每天的喝水量等于需要摄入的水分减去喂奶量。

新生儿宝宝每千克的体重需要补充150ml的水分补充;

1-12个月的宝宝每千克体重需要110ml的水补充;

12-36个月的宝宝每千克体重需要100ml-110ml的水分补充;而3-13岁的男孩子每天需要1500ml-1800ml的水分补充,女孩子需要1200ml-1600ml的水分补充;

13岁以上的男孩子每天需要2000ml-2500ml的水分补充,女孩子则需要1500ml-1700ml的水分补充。

哪些水是宝宝不能喝的呢?

矿泉水

矿泉水源自地底深处,富含人体所需的矿物质盐和微量元素,但是矿泉水中的矿物质含量高会威胁到宝宝的健康。并且矿物质中的元素含量主要指针对成年人的标准来设计的,其中的微量元素含量并不适合婴幼儿宝宝。

加糖的水

给宝宝喝的水最好是凉白开或者是温水,因为过早的给宝宝吃糖会严重的增加宝宝的肾脏、心脏负担,影响对钙和锌的吸收,甚至还会过早的养成宝宝重口味的习惯。

超过24个小时的水

很多家庭会准备凉水壶、热水瓶,若是在24小时之内没有喝完的话就不要再喝了。因为水放置的太久,空气中的细菌会进入到水中,加速有机物的分解,并且还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

反复煮或煮太久的水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使用电热水壶烧水成了家常便饭。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反复烧或者是烧的太久的水就不要再喝了,长时间煮沸的水,水会变成蒸汽跑掉,而有害物质就会被喝进体内,对身体造成影响。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