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的肚脐发炎了该怎么护理 新生宝宝肚脐的清洁与消毒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5月24日 17:4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的肚脐确实和其它地方不一样,对于新手妈妈而言更是熟悉而陌生。作为宝宝身体中的一部分,宝宝的肚脐又该如何护理呢

第一步:做好宝宝肚脐的清洁

大家都知道,宝宝们尤其是新出生的宝宝他的肚脐中的分泌物是很多的,不及时的做清洁的话是很容易越积越多的,大人看着不卫生,小宝宝自身也不舒服,所以还是要做好清洁工作。

步骤:给宝宝做肚脐的清洁需要用到棉签和酒精。首先用棉签蘸上75%的酒精然后轻轻的在宝宝脐窝和脐带根部细细擦拭。这里不要求妈妈们一次就给擦干净,而是渐渐的,每天擦一下,而后就会清洁干净了。

第二步:保证宝宝的肚脐是干的

可能对于新生宝宝来说的话,肚脐会是湿的。这是因为刚出生的宝宝脐带脱落前或刚脱落脐窝还没干燥好。湿的话是很容易发炎的。所以这时候妈妈就要注意不要把湿的水滴或是液体的东西滴在宝宝的肚脐上。另外,给宝宝换纸尿裤什么的也要弄好,不要不小心把尿液弄到宝宝的肚脐上。

第三步:宝宝洗澡后擦干消毒

宝宝洗澡后肚脐是湿的,注意及时的擦干消毒。

宝宝的肚脐需要特别的护理,妈妈们一定要给宝宝做好护理肚脐的工作,让宝宝快乐的成长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