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爷爷亲吻孙子导致受感染死亡 哪些情况下不能亲吻宝宝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25日 11:0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最近,有一名医师在微博上发了一条关于宝宝因为被亲吻导致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死亡的微博,引起了网民们的关注。亲亲宝宝是很正常的事情,亲一下宝宝真的会造成死亡吗?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

起因是因为这个新生儿宝宝是三代单传的独生子,家里的人都很高兴,每天孩子的爷爷都会抱着宝宝不停的亲吻。但是当孩子住院时才知道,孩子的爷爷下巴处长了一个小小的脓包,导致宝宝受到了感染引起败血症后死亡。

医生表示还有一个小孩因为长了马牙,依照农村的习俗是用锅底灰给宝宝擦一擦就好了,由于时间拖得太久,结果受到感染后发展成败血症后死亡。该医生称,这都是因为宝宝的免疫机制低下,引起感染的原因。

看到这,很多的老人就要反驳了,为什么现在的小孩子变得那么的娇贵呢?不就亲一亲怎么就受感染导致死亡了呢?这不科学,以前的小孩还不是想亲就亲,那都没事。尽管是比较特殊的例子,发生的概率特别的低,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预防很重要。哪些情况下不能亲宝宝呢?

肌肤有水疱

若是大人的面部、唇角、眼睛以及手足等部位出现了米粒大小的水疱,并且形状是以几个或者是几十个连在一起,并且伴有发热或者是局部淋巴结肿大的症状时,就要引起重视了,小心是单纯疱疹病毒,单纯疱疹病毒会通过亲吻等方式传播,对成年人的危害不大,对婴儿宝宝确实有极大的危害,甚至是致命的。所以,大人应该在痊愈之前尽量避免与宝宝接触,并切忌亲吻宝宝。

浓妆艳抹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每天总是免不了浓妆艳抹的。但是不少的化妆品是含有铅和汞等化学物质的,若是妈妈不卸妆就亲吻宝宝或者是让宝宝亲吻妈妈的话,容易将这些有害物质转移到宝宝的体内,甚至还会引起接触性皮炎、慢性铅中毒的症状。所以,妈妈在平时要注意啦,化妆后就要尽量少接触宝宝,或者是平时少化妆,在亲吻宝宝之前要记得先卸妆。

口腔疾病

亲吻是通过口唇接触,若是爸爸妈妈们的口腔有疾病的话,会存在大量的病菌,在亲吻宝宝的瞬间会通过亲吻使得病菌进入到宝宝的口腔,引发宝宝的口腔疾病和其他的并发症。因此,爸爸妈妈们要注意的是在口腔疾病痊愈之前尽量不要亲吻宝宝。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