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什么是手足口病 如何机智应对手足口病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29日 10:5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手足口病的高发期来啦!每年的5-8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很多爸爸妈妈都听说了,只要宝宝不出门就可以防止手足口病,这是真的吗?什么是手足口病?如何机智应对手足口病呢?

什么是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叫发疹性口腔炎,主要是以手部、足部皮肤疱疹以及口腔黏膜溃疡为主要的临床特征,手足口病是由数种肠道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主要是侵犯儿童群体。同时还是以周期性流行为趋势,大多是发生在夏季和秋季比较常见。

如何机智应对手足口病呢?

尽量不带宝宝人群密集的地方

除了必要的户外活动,避免带孩子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超市、商场以及室内游乐园等公共场所。同时在家要勤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的新鲜。天气好的情况下,爸爸妈妈们可以带宝宝去户外玩耍,适当的紫外线照射具有杀菌的功效。

勤洗手注意卫生健康

手足口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口,所以要预防手足口病就要从口开始。宝宝会接触的东西都要经过清洗消毒,勺子掉在地上了就不要用了,或者是用开水冲泡,并且还要帮助宝宝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

饮食要清淡

宝宝的日常饮食要尽量清淡,并控制宝宝暴饮暴食的现象出现,不要让宝宝吃生冷食物。

接种手口疫苗

我国现在已经有EV71疫苗了,EV71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由于因子手足口病的病毒种类比较的复杂,所以EV71疫苗并不能起到百分百的预防效果,只具有95%左右的预防效果。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