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被蚊虫叮咬之后该怎么办 脓肿未成熟千万不要硬挤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30日 11: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炎热的夏季,除了嗡嗡的蚊子非常的多,还是蚊子非常多,宝宝的皮肤比较的娇嫩,体温也会比成年人更高一点,尤其的遭蚊子喜欢,稍微不注意就被蚊子给咬了,被蚊子咬了之后总是会忍不住要挠一挠。

根据儿科专家表示,抓挠容易导致局部感染,抵抗力稍弱的宝宝可能会因为小小的脓包而引起发烧,感染的程度不一样,治疗的对策也会相应的有所不一样。宝宝被蚊虫叮咬之后该怎么办呢?

脓肿未成熟千万不要硬挤

被蚊子叮咬之后抓挠,皮肤被抓破之后就会有轻度的感染,但是若没有发热的话大部分会表现在局部组织出现红硬症状,这时就可以使用一些预防感染的药物涂抹一下。值得注意的是当被蚊虫叮咬之后局部又红又肿是受感染的特征,但是囊肿还没有成熟千万不要用手挤压,挤压容易将细菌挤进血液里,可能会引起败血症。

囊肿可以等到局部成熟以后在进行处理,成熟之后的囊肿一般都是软软的,表面会出现白色脓点。若是囊肿的范围不够大的话可以等它自己破溃之后吸收掉,若是囊肿的范围比较大的话,就需要找医生穿刺引流处理了。蚊虫叮咬之后,一些过敏体质的宝宝除了会出现红肿的症状,还有可能在没被 蚊虫叮咬过的地方出现红肿的包块,这就是典型的额过敏反应,由于痒感明显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要挠,这时可以口服一些抗过敏的制剂帮助减轻不适。

专家建议:

为了更好的预防宝宝被蚊虫叮咬,要尽量的避免在蚊虫多的地方玩耍。同时还要注意家里的卫生健康,不要有积水,在户外的话可以适当的喷一些驱蚊水。若是被蚊虫叮咬后,如果瘙痒明显的话,要及时帮助孩子止痒,制止孩子抓挠。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