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痱子和湿疹有什么区别 宝宝长痱子如何缓解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30日 15:0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季来临了,除了惹人厌的蚊子,还有看着心疼的痱子,宝宝身上的红点点同样困扰着许许多多的爸爸妈妈。那么宝宝身上的红点点到底是痱子还是湿疹呢?夏天起痱子要怎么办呢?

痱子和湿疹有什么区别呢?

炎热的夏季是痱子和湿疹的高发期,但是很多新手宝爸宝妈傻傻的分不清到底是痱子还是湿疹,痱子和湿疹有什么区别呢?痱子是夏季常见的浅表性、炎症性皮肤病,由于高温闷热环境下汗液无法蒸发导致的,使得汗液在皮肤上形成了丘疹、水疱或者是脓包;而湿疹的病因就比较复杂了,经常表现为内外因相互作用下导致的。

如何缓解宝宝的痱子呢?

剪指甲防止挠伤

当发现宝宝一旦出现痱子时,要做好避免因瘙痒而挠伤的可能,帮助宝宝把指甲给简短了,对于月龄小的宝宝而言可以适当的带上小手套防止抓挠。

保持清洁卫生

夏季天气比较的炎热,稍稍一动就会释放出大量的汗水,所以爸爸妈妈们要帮助宝宝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勤洗澡,但是千万不要用香皂,以免刺激宝宝的皮肤而加重了痱子的症状。

掌握孩子的活动量

爸爸妈妈们需要及时的掌握孩子的活动量和活动时间,适量的给宝宝补充水分。千万不要给宝宝喝冰水,也不要给宝宝吃过多的冰激凌。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