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体重超标会有哪些危险 孕妈妈补充营养要慎重啦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31日 15:2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许多孕妇会在怀孕期间发胖,因为一个人要负责两个人的营养摄入,很多孕妈妈就会在这个时候大补特补,稍稍不注意就会导致体重蹭蹭往上长。最近山东东营第二人民医院接收了一位体重高达381斤的产妇,原本是一台简单的剖宫手术,因为孕妈妈的体重超标,加大了生产的风险和难度。

孕期体重超标会有哪些危险  孕妈妈补充营养要慎重啦

孕期体重超标会有哪些危险  孕妈妈补充营养要慎重啦

在2013年这位准妈妈就治在这家医院经过剖宫产产下一名女婴,那时准妈妈临产前的体重是350斤,曾经通过游泳减肥减下了70斤,但是由于又怀上了二胎,所以就没有再坚持下去,直到这第二胎临产前,这位准妈妈的体重从360斤增加到了381斤。根据医生的角度来说,孕妈妈的体重大于80公斤已经算是高危妊娠,手术难度和风险都会很大。

孕期体重超标会有哪些危险  孕妈妈补充营养要慎重啦

孕期体重超标会有哪些危险?

易患妊娠高血压

孕期若是体重增加的过快,准妈妈会比较容易罹患妊娠高血压,主要的症状常常表现为水肿、高血压,很多孕妈妈到了孕晚期时就会突然出现浮肿、头痛、昏迷等症状,这就是妊娠高血压的症状表现。

易出现巨大儿

孕期摄入过多的营养,导致胎儿增长的过快,因此出现巨大儿的几率也会大大的提升。

增加剖腹产的危险

体重超标的孕妈妈肚皮上的脂肪会比较的充盈,手术视野暴露的不够充分,胎儿难以取出。脂肪组织厚、伤口张力大,这对胎儿和孕妈妈而言都是极为不利的。

产后肥胖难度加大

孕期体重超标,产后瘦身可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了。由于在怀孕期间大量的脂肪囤积在体内,生产后有需要开始哺乳,不能立即减肥。当可以瘦身时体内的脂肪已经根深蒂固了,想要减肥就更难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