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要从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刷牙 如何正确的刷牙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01日 09: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口腔健康是人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卫生健康意识也有所提高,宝宝从小就开始漱口刷牙,但是宝宝还小不喜欢刷牙,刷3分钟的牙要跟孩子战斗半个小时,还经常以失败而告终。

有很多家长会觉得宝宝不喜欢刷牙,那就算了,反正宝宝也没吃什么重口味的食物,刷不刷牙也没多大关系。其实不然,爸爸妈妈们应该从宝宝长第一颗牙就要开始给TA刷牙了,千万不要等到孩子长蛀牙、牙疼了才开始。宝宝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刷牙呢?孩子什么时候开始使用牙膏?如何正确的刷牙?

宝宝从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刷牙好呢?

给宝宝刷牙千万不要太晚了,等宝宝牙齿长齐都已经两岁半了,而在这一两年的时间里不给宝宝刷牙,没有刷牙的习惯,足够让让宝宝的牙齿出现脱矿、虫牙等口腔问题了。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啦,从宝宝长第一颗牙开始就要给宝宝清洁口腔,让宝宝适应大人的手指或者是指套牙刷在口中的感觉,同时在给宝宝清洁口腔时一定要动作轻柔。

等到宝宝长牙之后就可以用牙刷帮宝宝刷牙了,直到宝宝能自己刷牙,经过长时间的适应,会更加容易让宝宝接受刷牙的习惯。

孩子什么时候开始使用牙膏?

使用牙膏刷牙是常识,但是对于宝宝而言就会有很多的异议了。因为牙膏中会含有不少的氟和药物,很多家长表示很困惑,小孩子刷牙到底需不需要使用牙膏呢?其实,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儿童刷牙应该使用含氟牙膏,这样才能更加有效的防止龋齿。

一般情况下,3-6岁的宝宝应该选择儿童含氟牙膏,每次的用量应该是绿豆大小即可;而6岁以上的宝宝也是继续使用含氟牙膏,每次刷牙的用量可以增加到黄豆大小。

如何正确的刷牙?

很多小孩子不习惯刷牙就会表现出不喜欢的情绪,也有可能是刷牙的不舒服给宝宝带来了反感情绪。所以爸爸妈妈们给宝宝刷牙时姿势要正确,用牙刷在牙齿表面轻轻打圈,慢慢的将每一颗牙齿都刷一遍,然后在将牙刷竖起来,把每一颗牙齿的内侧也刷一遍。并且刷牙要坚持早晚各刷一次,每次刷3分钟。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